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ne 06,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4 Nishinji Market 錦市場
















錦市場豆腐店


回到四條河原町之後,我們前往錦市場閒晃。

這次總算在營業時刻抵達,錦市場簡直是日本熟食界的天堂!!一家接一家的小巧店面,擺著各式生熟食,從昆布海產鮮魚京野菜生麩豆腐綠茶青果到日式蛋捲燒魚醬菜漬物,色彩鮮豔兼香氣誘人,看得我們飢腸轆轆眼花撩亂。

燒 魚店「魚刀」的老闆娘親切地解釋(用英文!)各種蒲燒烤魚的不同,對著不甚瞭解的漢字,我們挑了價錢較低的蒲燒鯉魚。另一家京漬物店面甚大,門口用大桶醃 漬整棵白菜蘿蔔葉等,店內排放各種漬物,提供自由試吃。很糟糕的是,每一種都很好吃啊~(淚)預算之下,只得挑了一棵1000円的漬小白菜,豪爽地整棵裝 進塑膠袋交給客人回家依喜好切分。另外便宜的熟食店怎可錯過,370円天婦羅蓋飯便當,當然要買下去!餓著肚子逛市場真是件危險至極的事。

錦市場走道不寬,但相當乾淨,每間店鋪都散發獨特的香氣,如茶店前必定是濃郁的茶香,昆布店則是濃濃的海潮味,京漬物店鋪則散發清爽開胃的泡菜味道,在這種氣味中逛街,絕對會忍不住掏錢出來。

幸好我們預算有限,不然以當時的胃口把整間市場都買下去也不無可能。心滿意足帶著熟食回K's House擺桌豐盛的晚餐去也。

*此篇原先誤植於Day 03,現在更正一下,第三天晚上是去吃餐廳喔,見[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3 Northern Gion District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