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une 12, 2006

[Life] 暌違十年新眼鏡
















Vogue眼鏡和眼鏡盒

上一副眼鏡是國三的時候配的喔~足足用了十年,用到最近好幾個家教學生都紛紛跟我說:「老師,那個眼鏡實在不適合妳。」(現在的小孩實在是什麼都敢說= =)

其實那副眼鏡也沒壞掉,只是度數有點不足,而且是金屬橢圓框,款式過時了些。我一直覺得反正只有看黑板看電視和騎車才戴,就這樣去配新的有點浪費。研究所畢業要去實習可能會比較常戴(上課總要看清楚學生在做什麼吧),最近剛好Costco有配眼鏡減300元的特價活動,ptt的大賣場板也一直推薦Costco驗光仔細,於是在音樂會結束的那天晚上,跟爸爸和Tanis一起中和店配眼鏡。

中和店的眼鏡部門就在入口不遠處,長長一排白色日光燈牆擺滿各式各樣的鏡框,看得我眼花撩亂,幸好Tanis一直幫我挑選,最後選出一副鑲鑽黑膠框和一副纖細的金屬框。金屬框很秀氣,膠框比較有個性,我自己是兩副都滿喜歡,猶豫不決很久到甚至詢問店員意見,爸爸很無奈在附近閒逛等待。其實我是很怕膠框眼鏡容易退流行,或者重演之前兩副太陽眼鏡的悲劇,被我粗魯地壓斷,可是金屬框看起來實在是一副老師樣,最後還是選了膠框的(哈哈,要去實習的人還怕自己看起來像老師XD)。

Costco果然名不虛傳驗光仔細,當晚是個纖瘦短髮的女驗光師幫我服務,驗光過程不厭其煩反覆花長時間溫柔地詢問哪一排或哪一隻眼睛看比較清楚等等問題,驗好度數之後細心解釋因為度數剛好會戴起來容易疲勞,先幫我二眼各減25度,戴起來到驗光室外面嘗試走走。於是我就在驗光室外面著著實實當哈利波特亂逛看招牌好一陣子,驗光師在一旁安靜等待,然後詢問我戴起來是否清楚或是會不會覺得疲憊。我戴了一會兒之後覺得有點累,驗光時於是又幫我減了25度再次試戴,這次雖然沒之前清楚但明顯舒服許多,驗光師把眼鏡取下度數鍵入電腦。

度數決定之後,驗光師請我們坐下慢慢決定要使用哪種鏡片。Costco的眼鏡部門有個小缺點就是只有安全鏡片,要配玻璃鏡片的請另覓他處。她取出一本鏡片大全,介紹我們二種價錢差了一倍的安全鏡片,詳細回答有什麼優缺點耐磨程度等問題,然後把自己的眼鏡拿下來比劃說她自己是配比較耐磨的稍貴鏡片,我後來也決定要配這種。最後就是爸爸刷卡囉~她請我們下週三以後再來取貨,特別註明本人最好要來方便調整。

下週我們再去一趟,這次換了一個比較覥靦的驗光師,幫我調整眼鏡耳朵附近的角度,並拿出深藍色帶金屬光澤的絨皮質感眼鏡盒,可是我眼尖發現鏡盒邊角有些刮痕,便要求是否能換一個給我。驗光師找了一下,說只剩下另外一種白色仿皮的,比較一下發現藍色的是made in Italy可是白色的是made in China,立刻不顧刮痕選了藍色。

有了新眼鏡好高興,終於不用當眼鏡怪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