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ne 20,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7 金澤車站
















天氣陰暗的金澤車站

金澤車站看起來十分簇新似乎剛建成不久,和京都車站一樣是鋼骨玻璃帷幕的現代建築,正面呈圓弧狀,圓環與中央廣場都是各線匯集的公車站牌,廣場正前方一座目測約25公尺高的巨大朱紅城門,顯現出加賀百萬石的雄偉財富。

可惜天氣陰沈,無法拍出玻璃帷幕透明之美,我們隨便拍了幾張,就前往車站前的Info Center拿取地圖並詢問自行車租借地點,服務人員是二名中年婦女,與我們應答那位英文奇佳發音清楚標準,溝通十分順利。自行車租借處在車站後方停車場中央的小型白色鐵皮屋中,沒有招牌相當不明顯,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發現,又等服務人員結束前面客戶的問題,輪到我們詢問才發現自行車租借必須當天五點之前歸還,完全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台灣能找到關於金澤的資料甚少,無法事前得知類似資訊,平白浪費不少時間,等跑回車站前面找尋站牌準備搭公車前往兼六園,都已經將近十點半了。

公車票價應該可以明確顯示各個城市的物價水準吧~金澤公車單程200円,京都則是220円,這就是所謂城鄉差距嗎? XD 可是離開車站一路上馬路寬廣平順,兩側都是漂亮的現代大廈、百貨公司和名牌旗艦店,讓人充分感受到金澤是個居民收入不低的時髦現代都市~而且金澤公車除了一般抽票的機器之外,還配備類似悠遊卡的感應式刷卡機,京都公車從未見過此類機器都是下車投幣,感覺金澤市政十分先進。

車程不遠,在我們好奇地四下張望打量間,公車穿過百萬石通,迅速抵達兼六園下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