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une 06,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4 Path of Philasopher 哲學之道中暑遊
















舞伎吸油面紙的哲學之道旗艦店中庭

在巨大三門乘涼休息充足後,我們迎著大群學生朝相反的方向而去。寬廣的石板道在正午陽光下反射白熱光線,左右邊的白牆隔開道路與一間又一間的寺廟,深黑木製寺門旁有木牌標示寺名,其中一個門上還有守喪的「嚴制」白紙條,黑衣女子靜靜在一旁拿竹掃帚掃地。

繞過南禪寺,發現原來旁邊就是一間相當大的學校,美麗的寺院建築忽然變成一整片方方正正的現代校舍,制服學生三三兩兩推著腳踏車走出校門。我們預計經過學校後,在永觀堂前的「山源」吃哲學蕎麥麵,可惜本日公休,只好回頭走到前一個小巷口的一家小巧洋食屋(名字完全是片假名,真是難倒我了)。

推門而入,一陣冷氣撲面而來,店內座位加上吧台約有20個位子,學生和歐吉桑分別佔滿座位,學生們喧嘩說笑,歐吉桑抽煙看報。我們滑入剩餘的二個吧台位子,瞪著牆上和洋兼具的菜單開始奮鬥,最後點了拉麵和蛋包飯(居然是這次在日本唯一一次吃到蛋包飯,京都和大阪果然不太一樣吧),一面好奇寶寶往吧台內張望。老闆在吧台內忙東忙西一邊炒飯一邊下拉麵,好幾個小鍋子同時滾著,老闆娘穿可愛粉紅色圍裙奉茶上菜招呼客人,在吧台和店內穿梭。

過一陣子,歐吉桑紛紛喝完茶報紙收收離開了,我們換到窗邊的座位,喝茶偷看學生們的食物上桌,都是大盤的炒飯(要我在日本吃中華炒飯不如殺了我吧)或是焗通心粉之類,份量甚大正合我們的胃口,走了一整個早上到進店大已經過了中午,真的超級餓。飢腸轆轆等待下,拉麵和蛋包飯終於送上桌。拉麵是正常大小,清淡白湯搭配直麵再綴以肉片和筍絲,味道清爽相當類似切仔麵;蛋包飯是薄蛋皮包裹濕軟蕃茄醬炒飯的傳統類型,雖然不是我期待那種軟滑半熟煎蛋還會流溢濃稠蛋汁覆蓋比內土雞北海道蕃茄醬炒飯的料理東西軍蛋包飯,但是味道還算順口,份量不小吃到最後有點膩,喝拉麵高湯分外清爽。

吃完午餐,在店外的超便宜飲料販賣機買了600ml大罐可樂(學校外的飲料機賣特別便宜?)補充水分糖份順便降溫,頂著正午超烈大太陽走上哲學之道。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