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30,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7 片町、西茶屋街&妙立寺
















野町黑壁民家

離開長町武家屋敷,我們從香林坊前沿百萬石通穿過片町,往妙立寺茶屋街而去。

香林坊附近銀行和時髦百貨公司林立,是金澤市地價最高的地區。香林坊騎樓挑高約2.5層樓十分氣派,前面滿滿都是工車站牌。百萬石通上公車和小客車頭尾相接,下午時分交通相當壅塞。酷暑氣溫中,逛街人群衣著入時,不辭辛勞挽多個名牌紙袋仍然堅持優雅漫步。

相較於香林坊的豪華氣派,片町相當平易近人,遍佈有趣的服飾和CD店,每條小巷都是鮮豔多彩的招牌,逛街人群年齡層也下降到20歲左右。如果要拿台北市來比喻,香林坊類似信義計畫區,片町則像是現今的東區,熱鬧生動不失時髦。我們在豎町商店街附近的大馬路轉角廣場,碰到某種提神營養飲品(類似蠻牛)的大型宣傳活動,喧鬧音樂搭配多位年輕男女活力十足大聲叫喊口號,氣氛相當歡樂,只要跟著喊一聲立刻豪氣萬千整瓶開好連吸管一併遞上。我們雖然不瞭解口號內容,還是興味十足湊過去喊,然後心滿意足拿著冰涼飲料踱步離開。

飲料似乎有開胃效果,走過二個路口,我們發現一家人煙稀少的Mr. Dounuts猶豫二秒立刻衝進去,甜甜圈先生在日本一點也不高級,感覺類似麥當勞,完全不需要排隊而且甜甜圈種類選擇極多,還提供飲料搭配成套餐。我們在陳列櫃前考慮太久被後面的媽媽小孩團插隊,結果還是排了一陣子才買到夏季限定咖哩口味(還有分三種辣度,我挑了中辣),雖然不是熱騰騰但咖哩香味十足,比甜膩口味好吃太多,等紅燈和Tanis拍街景的同時,一下子就被我吞噬殆盡。

穿過淺綠色鋼骨拱形的犀川大橋,我們爬上橋旁邊靠山舊式住宅區的階梯小路,慢慢進入西茶屋街。雖然石板鋪地的道路仍具古意,街底也有個西茶屋街資料館,但短短100公尺的茶屋街感覺空曠淒涼,修建維護工程十分草率,塑膠水管波浪板鐵捲門都暴露在視線可及之處,鋼骨支柱還漆成鮮亮的大紅色,相當令人失望。反倒野町南側古老風情的黑壁民房,搭配現代道路標誌頗為有趣。

轉過黑壁民家小路,我被妙立寺旁的藤五郎茶屋吸引,挑了一個紅豆艾草麻糬,順路走進妙立寺坐在庭院石頭板凳上吃起寺廟下午茶(好像金澤之旅一直吃啊~囧),一面欣賞拜殿上的導覽團。服務小姐帶著靦腆笑容遞上參觀解說,不過步行太遠實在很累,我們坐在板凳上不動如山。妙立寺是前田家的家寺,由第三代藩主前田利常所建立,不僅內部陳設華麗,還設置許多供藩主武士逃跑的秘密地道和切腹用小房間等機關,因此又稱忍者寺。現在看簡介似乎很有趣,沒有參觀十分扼腕,不過當時實在很累,沒有精神體力參加導覽,只能坐在庭院休息,安慰自己也算是到此一遊了吧~XD

在妙立寺充分休息之後,我們沿著寺町通寬闊的公路,尋找據說有99階的石階下坡,通往犀川河堤。花費些許時間來回漫步,終於在對面民房之間的小巷發現石階入口,完全沒入山坡民房之中。小心翼翼走在黑暗狹窄石階上頗有探險之感,抬頭眺望犀川景色則相當遼闊,兩岸都是公園綠地,令人心情舒暢。

走下階梯後,我們沿空曠無人的犀川河濱公園的步道悠閒漫步回到犀川大橋,再走到片町搭公車去金澤市另一端的東山茶屋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