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09,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5 Walking Through Ohara 太原橫越漫步
















大原山谷稻田與民房


離開三千院我們沿著參道向北走,底端溪水聲響甚大林木蒼鬱,向西只餘泥土小徑,微弱陽光通過樹葉灑落在昏暗的溪谷與薄霧上,四處不見人影,瀰漫神隱氣氛,我們試探走了幾步相當濕滑,生客不宜。穿過一座古橋就是是勝林院和子院寶泉院,時間不早,我們只在門口張望,看到一塊向右指向「寶泉院」,向左指向「寶樂園」的木牌,不禁捧腹狂笑,這間寺廟的和尚不知是否以「寶和尚」稱呼?

回到人潮洶湧的主要參道,我們轉向西走,立刻進入一條狹窄陡峭的階梯,沿河側有欄杆防止香客滑落溪谷,但除此之外,只能像是撐著雨傘的兩排沙丁魚朝相反的方向蠕動。

不久參道又轉為和緩的坡度,右手邊開始出現一家又一家的茶屋,全在店門前擺了紅氈大板凳供客人休息喝茶,可惜雨下得太大,紅氈都有點髒污潮濕,也沒香客有興致坐在門口給雨傘滴水。其中有家茶屋在店門口燒烤糯米丸串,塗抹厚厚的紅味噌醬汁,隨著燒烤的煙冒出撲鼻香氣,一串300円,不少人停下來購買。我向來對台灣少見的日本點心極有興趣,當然要買一串來嚐嚐。店家本來招呼我們坐在烤爐後方的紅氈茶席上,並奉上免費茶水,不過烤爐後方空間被雨水侵佔得實在太小,坐了一會兒我們就跑到旁邊的涼亭茶席去坐。熱呼呼的烤糯米丸串軟Q有勁,紅味噌醬汁微帶甜鹹風味,燒烤之後香氣十足誘人,不一會兒就被咬得屍骨無存XD。

吃完了烤糯米丸串極端滿足,我們沿著參道和不時停下瀏覽商品的歐巴桑們同行,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參道的出口,原來是一座大型遊覽車停車場,難怪這條參道上的遊客數量如此驚人。大部分香客都在此上車不再前進,我們則按照地圖的指示,從公路對面巴士站旁邊的小路,走入大原的田野小道。

如果將大原以387號公路分為東西二區的話,這裡開始應歸入西區,很明顯是大原本地人居住生活的地方,一路上多是民房、小巧的茶屋餐廳或手工藝工房,和東區相比人煙十分稀少。柏油小路上行走的遊客打扮多和我們類似,輕便衣著背著背包腳踏運動鞋,完全不見大原東區那種華麗衣著的香客。

我們悠閒散步一陣子,享受飄著薄霧的山谷田園景色,就碰上一個笑呵呵不停說話的日本歐吉桑,雖然知道我們不會說也聽不太懂日文,還是在快步走路的喘氣間不停說話,介紹日本歷史和沿路花草,彷彿將國民外交視為己任,我們停下來照相很久,他還耐心在一旁等候。歐吉桑的講話方式熊熊讓我想起我的阿公(也常常用日語台語夾雜跟我聊相同的話題),於是陷入微笑點頭的出神境界,對話全讓別人應付去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