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June 14, 2006

[Life] 附堡神殿導覽

昨天去附中上管樂隊長笛分部的課程,照習慣應該在中興堂,雖然門口貼著大型仿哥德式教堂正面的佈置,我心想畢業典禮不是6/11就結束了,不疑有他直接走進去。

進去發現通道一片黑暗完全看不道路,而且非常狹窄,開始心想有點不對,打電話給學妹的同時,後面一群人擠進來,有個學弟拿著黑色大手電筒,大聲喊:「這裡有畢典小組的人嗎?參觀要開始囉~」這時候學妹電話通了,很慌張的說中興堂還沒拆好和上週一樣改在技藝館小劇場上課, 可是我已經身陷其中,只好開始參加意外碰上的導覽,實在太過黑暗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所有人都拿出手機當手電筒用。

這次畢典據學弟說只花了16天佈置,入口曲折,包括一樓、地下室和兩小塊二樓區域,設計成神殿的迷宮地牢、祭司辦公室、廚房等,處處可見HSNU和附中校徽與名畫、彩繪玻璃(玻璃紙= =)、大型半人高西洋棋融合在一起,頗見巧思。雖然處處都很狹窄,但單向動線設計相當順暢(中途還遇到管樂隊的學生在相反動線擦身而過XD),最後要進入典禮會場前居然還有一段用上課的椅子釘成小橋,下面有青蛙噴水漂浮荷葉模仿新北池,據說當天水的高度幾乎是和椅子等高,真的很有趣。

學弟講解詳細,我們花了近15分鐘才走完入口地道,進入典禮會場。宮殿型態的舞台相對於入口的精緻設計就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不過沒有當天的燈光音響,也不知道實際效果如何,隨便逛逛發現已經五點半,趕忙跑去技藝館上課。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