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June 22,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7 兼六園&茶店通
















茶店通

參觀完成巽閣,我們回到兼六園。穿過梅林,我們回到霞池附近,爬上榮螺山螺旋狀的小徑,頂端有個小涼亭和小石塔,可以眺望霞池的景色,但是樹木過於繁盛,其實視野相當狹窄。汗流浹背地走下榮螺山,我們穿過獅子巖和黃門橋山林感覺的崎嶇小徑,走到常磐岡下的噴泉。

這個噴泉是日本最古老的噴泉,1861年在金澤城內先試建過,再於兼六園建造噴水池,利用地勢較高的霞池的自然水壓,一般噴水高度約3.5公尺,雖然以現代眼光看來不過是個小小的噴水水管罷了,但在19世紀的日本應算是高科技(與高花費?)產物,也充分顯示當時加賀前田家的財富與品味。

看完噴水,我們從松濤坂經過夕顏亭旁的蓮池門走出兼六園。時間已經一點多了,我們爬上比蓮池門通高一些的平行道路茶店通(又稱江戶町通),尋找午餐的目標。一般而言觀光景點附近的餐廳不是價格驚人就是乏善可陳,茶店通上的一整排都屬於二者兼具的可怕類型。然而時值正午又走了一整個早上的路,為避免哲學之道中暑事件重演,我們勉強選了一家,在奇怪的描金花瓶短掛娃娃大扇子等紀念品環繞下,迅速吞完沒味道的蕎麥涼麵,灌下多杯冷茶趕緊付錢走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