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June 08,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5 Eastern Ohara 太原東側與三千院



















































上:三千院一景(和尚木屐?)
中:青苔溫暖好好睡小地藏
下:三千院的往生極樂院與有清園


太原女套餐份量看來不大,二人分食也能八分飽。充足休息過後,我們從餐廳對面的大階梯入口進入太原的主要寺院——三千院。

三千院是天台五門遺跡之一,佔地廣大,一脫鞋入門,小桌子上擺了一隻100円的白蠟燭供香客寫名字願望,八月份(好像是八月十五日)的萬燈法會寺方幫忙點燃,燒完了佛陀菩薩就會聽到願望。雖然是說有錢有保庇,不過想像萬燈法會的場景應該具有相當儀式性的魅力和感動吧。客殿和寢殿外的庭園,地上鋪滿青苔,低矮的灌木修剪成一球球,十分有趣。

這個庭園似乎是名勝,在客殿一角視野最好之處鋪有紅地氈,四周以黃竹欄杆圍起,是要另外付費才可以進入的茶席,印象中是500円或700円附抹茶及和果子,我們覺得簡直是搶錢,光是縮在一角賞景,盯著錢幣形狀的石盆,和上面流水不斷的黃竹水龍頭(?),也頗開心。但日本中老年人相當喜歡抹茶特別座這一套呢~茶席人潮洶湧,還有不乖的歐吉桑進入禁止踐踏的庭園幫家人朋友們拍照,結果被和尚喝斥XD。

穿過寢殿再穿上鞋子,就可以進入池泉迴游式庭院「有清園」散步。往生極樂院就位在有清園內,據說是986年由惠心僧都所建造,十分小巧雅致,檜木屋頂呈舟底形狀,裡面供奉著三尊國寶阿彌陀像,中間是藤原時代的佛像金光閃閃,兩旁則是協侍觀音勢至菩薩像,佛像和容納他們的建築相較之下,都相當大呢。有清園林木高聳,樹下的青苔翠綠茂盛,看起來和台灣青苔品種似乎不太一樣,厚實茂密如同地毯,躺上去會很舒服的感覺,還有好幾尊小地藏被青苔埋住,微笑的臉龐看起來彷彿睡得十分舒服暖和。

繞過有清園就是和緩的石階上坡,不久就會看到一大片茂密得嚇人的紫陽花山坡,正值花季的花苞、半開的星星狀和盛開傘狀花朵飛揚在足足有一個人高的草叢上,蜜蜂蝴蝶發瘋似地開心飛舞害我站在旁邊當model的時候好害怕喔Orz。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