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09,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5 Western Ohara 大原西側與寂光院
















寂光院大門


歐吉桑跟著我們一路走到寂光院,在入口右側的小涼亭大聊日米關係台海情勢,變成Tanis開始聽懂他說的話,我完全聽不懂,只好眼神飄忽在院內亂瞄。(不要問我為什麼懂之前他說的日本歷史和植物等等,我的日文聽力就是卡在這種半懂不懂的程度)。

寂光院是絕世美女皇后建禮門院削髮為尼的寺院,並在此悼念平家一族度過餘生,後白河法皇曾造訪建禮門院,史稱「大原御幸」。寂光院入口是約30公尺長的和緩石階,約6公尺寬,左右姿態美麗的綠樹夾道,灑落柔和的光線。大門相當小巧精緻,懸掛高雅的白色燈籠,鵝黃圍牆和御所的顏色形制相當類似。

但寂光院的美到此為止,院內本堂近年失火燒毀,並於平成15年重建,因此我們看到的是閃亮亮淺黃色的重建本堂,一群人圍在堂內不知參觀什麼,歐吉桑也進入圍觀。我們心想這是擺脫背後靈的好時機,於是沒有參觀就偷偷溜走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