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30,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7 Back to Kanazawa Station 金澤車站回程漫步





















金澤車站祭典展示

對於已經走了一整天路的人而言,800公尺的距離也是跋山涉水。我們盡量打起精神,緩慢地跋涉到近江町市場,卻發現一片黑暗,商店全數關門休息,也許是因 為正值週日的關係吧,而且附近看不到任何拉麵店、居酒屋或超市。因為姑姑在行前叮嚀到金澤一定要去市場吃金澤盛產的新鮮甜蝦之類的海鮮,我們沒想到會遇上 這種情況,手邊又沒有相關資料,只得繼續往金澤車站跋涉。近江町市場距離車站約有一公里,北國天色一暗氣溫驟降,雨勢逐漸轉大,飢寒交迫在雨中步行真是相 當淒涼。

通往金澤車站的大道附近看起來類似都市重劃區,沿路都是商業大樓、高級百貨公司和空地(真的是空地喔),完全沒有餐館的蹤影,簡直是水泥沙漠。我 們在西門口還誤入放射狀地下道,以為是站前地下街可以稍微躲雨,走了一陣子發現苗頭不對,白費腳力爬上爬下,最後還是得冒雨走到車站。

金澤車站地下街是從車站巨型大門附近進入,而且進去之後就是米白的地下廣場,空無一物只見一根根巨大圓柱,完全沒有人感覺相當超現實,也許是我們疲勞過度產生的幻覺吧(或是人都被埋在圓柱中,依那些柱子大小大概可以塞七八個不止)。進入車 站後,發現除了預定搭乘的特急之外,沒有任何班車可以提早回到京都,而距離搭車時間尚有二個多小時,我們只得在車站商店街消耗原本預留用來逛商店街的時間。

金澤車站商店街的名稱是「金澤百番街」,位在車站左右二側,一側是販賣各種名產和果子海鮮清酒的紀念品商場,另一邊則是百貨公司地下街型態的多樣化餐廳。又餓又累的我們先尋找晚餐地點,在色彩鮮豔的各式小巧店面中昏眩亂逛,時時回神檢視菜單價位,最後選定一家烏龍麵店。店內裝潢頗為豪華,以灰石和紅色皮墊座椅為基調,中央有個巨大橢圓型吧台,周圍有許多座位,另外也有包廂式座位,但似乎日本人的偏好使吧台始終滿座,廚房送出的餐點也多數直接送往吧台座位,包廂式座位則坐著許多桌上只有飲料的年輕情侶,慵懶翻閱雜誌。我們滑入包廂座位,飢餓過度放棄堅守只點一份餐分食的原則,點了烏龍麵和山藥泥鐵火蓋飯的套餐以及蕎麥麵。

我們迅速解決晚餐,速度快到根本沒有品嚐味道,只是填飽肚子而已,印象中我點的烏龍麵和鐵火蓋飯味道不差。剩餘時間我們在名產販賣區閒晃,金澤物產豐饒,從海鮮到清酒都有數十種選擇,令人眼花撩亂。我們在冷藏展示櫃發現烏賊形狀的魚漿製品,十分可愛。

閒晃許久仍未到搭車時間,我們累積整天的疲勞,癱坐在候車室座椅上昏昏欲睡。好不容易捱到搭上車,立刻沉沉睡去,一路睡回京都。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