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June 08,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4 Kyoto Station at Night 京都車站夜間探險














































































All Photographed by Tanis Chou

上:Kyoto Tower
中上:Reflection of Kyoto Tower on Kyoto Station
中下:Taxis before Kyoto Station
下:Escalator inside Kyoto Station

吃完豐盛晚餐,還不到睡覺時間,我們前往京都車站為後幾天需要坐新幹線的行程訂位。

新幹線列車分為自由席和指定席,一般車票需要另外加訂位金才可以坐指定席,但我們買的是關西通行券(Kansai Rail Pass),可以免費預定座位。日本的Rail Pass比較不方便的是使用日期必須連續,比如說七日通行券必須是連續的七天,行程會受限制,不像歐洲火車通行券可以自選不同日期跳著使用,不過好處就是訂位免費,錯過班車也不會很嘔,歐洲的話訂位或臥舖都要另外收費,運氣不好遇到客滿就要坐走廊,跟背包行李箱還有來來往往的乘客擠(我在德國就有遇過=.=),長程三、四個小時坐下來還真是累人。

旅館K's House散步到京都車站約需15分鐘,早晨趕車時間快走的話只需10分鐘,相當方便。晴朗的晚上風很涼,悠哉散步到車站前面的目字形公車站,完全不見早上通勤時間擁擠的場面,安靜而空曠,京都飯店的高塔像是閃亮外星生物,壓在傳統的京都上。

京都車站正面全面玻璃帷幕在夜晚變成超大鏡子,反射著京都飯店和高塔燈火通明。Booking center服務人員英文還不錯,我們也早有預期會遇到困難準備好了漢字行程表(其實是中文啦XD),日期地點和來回時間清清楚楚,一下子就訂完好幾天的來回座位,我們開始在車站內部亂逛。

九點多了,車站內Mr. Dounuts和Info Center都打烊,我們向車站東側探險,二樓閃爍螢光色彩的霓虹燈,中間有圓形車輪吧台,年輕男女穿著入時手持高腳酒杯,好像是lounge bar;我們慢慢晃過二樓,闖進一間燈光昏暗裝潢高級的挑高廳堂,四處錯落皮沙發茶几和熱帶植物盆栽,逛一陣子才發現是飯店大廳(京都車站上方是高級大飯店),趕快逃跑。

五樓有露台,向下看正好是車站前面計程車的排班停車場,一排排計程車以神奇的秩序陸續開出停車場,一排開出去就會有新的計程車補入,下次則換另外一排開出,如此循環非常安靜平穩,只是有時會看到司機發現自己那排要開出去了,從車站那邊慌張衝入停車場。

七樓的東廣場中央有顆高大椰子樹,周圍是圓形座椅,打著白色燈光。另一側則是三層樓高的手扶梯(見第四張照片,下:Escalator inside Kyoto Station),通往十樓的空中徑路,銀白光芒在黑暗的車站裡感覺像是超現實未來世界的入口。

十樓的空中徑路是橫跨京都車站正面的長廊完全沒有燈光,感覺很像時光隧道,中間設計有三個眺望所配置對照圖和望遠鏡,可以從玻璃帷幕眺望全京都市景,視野極佳,即使不用望遠鏡光是走過去也十分享受。晚上看不太到京都市景,只見高大的京都塔正在前方,昏暗的眺望所變成情侶最佳幽會地點,分別被三對年輕情侶佔據,坐在望遠鏡下喁喁私語,我們也不好意思久留,只得快步走過。不久警衛上樓沿路客氣嚷著請遊客離開,空中徑路10點打烊。有趣的是,我們是唯一遵命行事的遊客,京都情侶們仍然窩在愛情漩渦中不為所動。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