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30,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7 東茶屋街































東山茶屋街

我們搭上人潮洶湧的叮叮噹噹環市觀光巴士,在車陣中搖晃約20多分鐘才穿越金澤市,抵達東北區的橋場町站。天氣漸陰飄起綿綿細雨,從橋場町站穿過城北大通,進入對面的小巷步行約100公尺左轉,便可以看見東茶屋街。

東茶屋街古稱東郭,是江戶時代的金澤城郊卯辰山腳的紅燈區(遊郭),現今保存古老町家建築外觀,內部則改裝為料亭或店面。相較西茶屋街的破敗,東茶屋街修整極為精緻。平整寬闊的石板道路微帶粉紅色,街口一株高瘦翠綠楊柳映襯二側深黑淺黃的傳統木造建築,顯得沈穩寧靜,雖然偶而仍有現代交通標誌,卻精心設計融合於街景全體中不顯突兀,反倒十分有趣。我們除了在主要石板道路上前後漫步之外,也鑽入屋後小巷,正值晚餐準備時刻,偶而可以瞥見白色廚師服一閃而過,和式高湯的柴魚昆布香氣瀰漫,勾引我們不自覺放慢腳步戀戀不去。

漫步回到橋場町站,我們走過淺野川大橋到對面位於河畔的主計町茶屋街。河畔茶屋街也別有風情,但商業氣息濃厚,建築修整也較為新穎粗糙,不若東茶屋街沈靜優雅。我們只逛了一會兒,時間漸暗,我們往百萬石通(註)方向跋涉,準備搭公車回到近江町市場逛街吃晚餐,卻發現觀光公車的路線是單方向圓形,和我們期望去的方向相反,如果要搭公車就必須繞金澤市一圈,於是我們選擇走路。



(註)百萬石通是條有趣的大道,環繞金澤城及兼六園附近成一個大圓,路線十分圓滑平順,不知是否為江戶時代金澤城外圍城牆或城界。不過現代人想要說明百萬石通的地址想必相當麻煩,連地圖都把不同方向的百萬石通標上不同的號碼以供辨識~XD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