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16,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6 Sagano 嵯峨野與清涼寺















































上:大覺寺宸殿
中:大覺寺宸殿側面
下:真的很大的大澤池,對岸有個因為距離看起來很小的白色水鳥居

走出野宮神社,我們向左轉穿越山陰本線的鐵道再度進入大片竹林中,從這裡開始算是嵯峨野地區。

嵯峨是山勢高大之意,自從平安時代以來,嵯峨野地區就以其起伏山景優美聞名,且相對於洛中,嵯峨野地勢較高氣候涼爽,相當適合興建避暑別墅,我們的目的地之一大覺寺就曾是嵯峨天皇的離宮。

走過一段竹林小徑,我們穿過一個寬闊的十字路口,進入對面安靜的住宅區,沿著馬路向北走300公尺就可以看到清涼寺巨大的山門。山門左右都矗立一個5公尺高的朱紅佛像,銅鈴凸眼衣帶飄動十分具有印度特色,各用鐵絲和遍佈灰塵塑膠網關住所以照不清楚,可能是怕他們晚上擅離職守夜遊嚇到居民遊客吧 XD

清涼寺原為源融(嵯峨天皇子,光源氏原型)的別墅棲霞觀,後來改建為棲霞寺(所以到底叫什麼寺?),院內供奉一座945年從印度傳入中國運回日本的「三國傳來」釋迦如來立像,信徒將此佛像奉為釋迦生身之像,因此此寺院又稱為嵯峨釋迦堂。

寺廟一片安靜完全無人,我們在庭院逛逛不打算參觀本堂(佛像對我沒什麼吸引力),走出山門向左轉直接殺往大覺寺。清涼寺與大覺寺的路程距離約900公尺,但附近都是稻田和稀少的平房,大覺寺的山門和圍牆很快就遙遙在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