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une 16,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6 Arashiyama 嵐山





















野宮神社附近的竹林

出了龍安寺,我們站在對面的路口拿地圖研究如何穿過住宅區,目標是直線距離600公尺外的京福電鐵北野線的龍安寺道站,一個牽著小兒子的日本爸爸發現我們是觀光客又在看地圖,熱心提供流利的英文講解,只是講太久讓我覺得好像被拿來當英語會話練習對象XD。

龍安寺附近住宅區都是一間間淺米或淺灰的洋房,巷道狹窄彎曲,時常走了一段就碰到住宅圍牆而必須繞到旁邊另一條巷子繼續前進,是相當需要方向感的一個地區。我們如此繞來繞去走了約15分鐘,終於看到電車鐵道、鐵絲網圍牆和老舊不起眼的車站。

一出小巷口,我們還在張望要坐那個方向的車,於是跑上比較近的月台張望站名表,平交道柵欄降下,正好發現我們要坐的方向是在對面月台上車,所以只好眼睜睜看著兩排列車就緩慢安靜的交錯滑過。既然都錯過了嘆氣也沒用,我們只好慢慢穿過平交道,走上空無一人的狹窄月台,坐下來等待,並取出前一天在超市購買的仙貝啃咬充飢。

京都的電車是建在碎石鋪成的鐵道上面,但是和火車鐵路或地下鐵都不相通,而且多是區域規劃。比如說這天我們所搭乘的京福電鐵就分為嵐山本線和北野線,嵐山本線是從四條大宮到嵐山,北野線則從嵐山線半路岔出,從帷子站到北野白梅町(北野天滿宮附近)。所以如果要從京都車站坐電車到北野白梅町,就必須先搭乘公車或阪急電鐵到四條大宮換車搭上京福嵐山線,再在帷子站換搭北野線才行。換車這麼麻煩,難怪我們第二天去北野天滿宮在京都車站搭的公車會如此人潮洶湧。而這天我們要從京福北野線道嵐山站,也必須在帷子站換車,才能轉搭嵐山本線。

京福電鐵車距甚長,我們啃完仙貝還在月台上閒晃欣賞演歌海報,約十多分鐘後才見到下一班芥末綠的復古電車悠哉緩慢搖晃而來。電車只有兩節車廂,最前面的隔離駕駛座坐著制服司機,乘客也不多,上車抽票之後就坐下來看著車窗外連續不斷的住宅區景色,慢速度向後奔馳。到了帷子站,我們迷迷糊糊跟隨大家一起下車刷票投幣出站,走出車站看見四周都是住宅和小商店,而不是我們預期中的轉車月台,才發現走錯了路。只好再投幣買一次車票(本來是可以一票坐到嵐山站,而且馬上就有換乘的列車在另一月台等待),回到月台等下一班車,這般連續等車到了嵐山大約已經下午一點了。

嵐山車站似乎剛建成不久,非常寬敞新穎,在中央月台上有著名的足湯所,用黃竹籬小棚圍起,一群日本婦女帶著小孩在泡腳,只有購買往龜岡觀光小火車票券才能免費使用足湯,不然要收泡湯費用,我們在張望的時候還有站務員跑來阻止,深怕我們就此闖入泡霸王湯。離開月台,車站牆壁和座位都以嵐山最出名的竹子設計裝飾,一叢叢青竹打上溫黃燈光頗具特色。

一出嵐山車站就是紅色水泥小橋和流水,四處可見青竹裝飾物,行道樹上綁著七彩紙條隨風飄揚,景色雖然迷人,但時間已過中午,我一眼就看到車站對面的串亭「中村屋」招牌,立刻衝過去買了炸可樂餅和豬肉炸串,雖然炸串有點油膩但熱呼呼的可樂餅超好吃~又是來不及拍照的一陣狼吞虎嚥XD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