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June 08,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05 Ohara 太原一日遊

















三千院


第五天行程:
(白天)大原:梅宮神社→三千院道→音無瀑布→三千院→寂光院(→稻田)→梅宮神社
(晚上)又是祇園

第五天我們原本打算早上去大原,下午去相距不遠的比叡山,但是前往大原的巴士是一種以里程計價的郊區公車(註),十分難等,車程更是花了約一小時,遠遠出乎意料之久,抵達大原梅之宮前車站時已經10點半左右,於是決定取消比叡山行程,一整天在大原悠閒散步。

註:棕17號公車,京都的公車棕色的都是郊區巴士,另外有一種好像是紅還是綠17,不太記得,不過當天早上差點坐錯。棕17車票價格:京都車站到大原梅之宮前,單程580円,有夠貴吧,吃一碗拉麵還有找。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也決定要搭乘郊區巴士17或18號公車去大原
(因為剛好排在假日)
請問你知道17號公車的時刻表嗎?
當時你在等公車時,有注意到他每天班次的數量嗎?
(據我所知18號公車一天只有一班的樣子....")

因為我也是早上出發,跟你當時安排的時間很像
所以想請問你有沒有印象~

再來,就是請問你知道觀光一日券對三千院有折扣嗎?
老實說我朋友想比較一下觀光一日券是否比較划算
但是看你的文章,你說單程580日圓,來回1160日圓
如果沒有特別需要是可以不用買觀光一日券(1200日圓)

想請問你有沒有相關資訊願意分享~謝謝你:)

cakecat said...

其實那是2005年的旅行了,記憶沒有非常清楚
如果有誤,在這裡先說聲抱歉

17號公車,我記得是大約半小時一班
至於時刻表,也許你可以到了京都車站再去遊客服務中心拿
(有些旅館也會有,我們住的K's House就有)
我那時拿的不知弄哪裡去了

觀光一日券包含的公車區間都在京都市中心
大原算是郊區,那條路線沒有包含在裡面喔
除非你還有打算下午或晚上要在市區趴趴走
不然應該不太需要,我們是完全沒有買啦

不過,我覺得17號公車坐到大原要1小時實在很久,
而且早上還會碰到尖峰時間的烏丸通大塞車Orz
也許你也可以考慮先坐地鐵到國際會館站
再轉19號公車會比較節省時間
不過那個19號公車的時刻表我就不太清楚了

不好意思,我記得的資訊都很模糊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喔^__^"a

Anonymous said...

你好:)
感謝你的協助
即使是2005年的記憶也是很有幫助的~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