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June 28, 2006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Shopping in Kyoto 京都購物
















京都購物的部分戰利品(手機不算,只是野宮神社的御守掛在上面當吊飾拿不下來所以順便拍)


如果想要知道京都可以買到什麼台灣沒有的化妝品,看這篇可能會很失望。我大概跟一般女孩子不太一樣,寶貴的日本旅遊又是自助,13天時間自己都安排行程,居然沒有花大把時間泡在服飾店和藥妝店血拼。

我還是有去藥妝店啦,都是順路經過,只為了添購已經快要用完的Anessa防曬油,買了金銀蓋各一瓶,另外還有一塊MJ單色眼影(抹茶)和Unicharm的棉條,這些物品早在出國前就列在購物清單上,進店找到拿了就走,前後大概不超過10分鐘。Anessa在四條河源町附近的藥妝店有75折,2005年新款台灣買不到一瓶才2362円,還附贈粉紅海灘花襯衫購物袋挺划算,但MJ不打折。

其他的時間都沒有去藥妝店,我的目標是京都風味的小藝品。

舞伎吸油面紙全京都都有分店,供遊客一時間錢多到沒處花可以迅速解決。店內販賣從粉底、腮紅到唇彩多種化妝品,還有各種帶有商標娃娃的化妝包鏡子收納盒等小物,價格相當驚人,我在祇園店逛了許久,只買了一組三包的吸油面紙,結帳人員體貼詢問要多少個包裝紙袋和塑膠袋,雖然沒有送人還是拿了三組 XD。

各大神社的御守雖然選擇頗多,但通常相當類似,不是娃娃Kitty貓就是小香袋或鈴鐺,像是工廠統一大量製造的產品,只有背面的XX神社供人辨別購買來源,反而是小神社的御守別具特色。晴明神社的桔梗守雅致可愛,夏季限定還買一送一附贈桔梗圖案團扇,五芒星形魔除繪馬更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掛在床頭頗有震懾鬼壓床的氣魄。野宮神社的御守和繪馬繪有多種平安時代宮廷男女人物圖案,十分獨特,我選的漆器御守黑底上,以朱紅翠綠金粉繪製十二更衣摺扇掩面的女子端坐竹林,除了雅致精巧外,更是根本從未在其他神社看過漆器材質的御守。鞍馬寺販賣天狗御守是朱紅色木雕天狗面具,相當精緻特別,可惜我們經過時在下大雨太過匆忙沒有購買,現在頗為扼腕。伏見稻荷大社的奧社則有白色狐狸木雕御守,雖然頗可愛但略嫌粗糙,我因為沒買到天狗御守而過度膨脹的購物欲,最後還是被壓制下來。

許多參道上都可以看見的1050円店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姑姑在出發前千叮萬囑不要錯過的購物天堂。實際逛過之後,發現有很多有趣的擺飾或精緻的項鍊手鍊,也可以買到一些旅途中會臨時需要的皮包皮夾雨傘帽子手錶等物品,全部單一價只要1000円日幣外加50円消費稅。我對於首飾或皮夾沒什麼興趣,而在清水寺三年坂上的店面選了一條靛藍絞染的方形桌巾,靛藍底色上絞出白色藤蔓和蝴蝶花紋,邊緣微帶暈染,很有手工染色的別緻,現在放在平台鋼琴上當防塵布,靛藍和黑色相當搭配,而且不用一直擦鋼琴真是太好了。

另外,參道上的扇子店提供預算範圍極大的選擇,如果向我這種荷包頗緊的自助旅行者,可以買到從500円起跳的便宜摺扇,雖然和一把數十萬日圓的藝術品沒得比,但仍然輕巧耐用圖案也頗為雅致,而且在京都的夏季徒步旅行中極為實用,搧風遮陽趕蚊子無一不可,節省許多逃入冷氣放送店面的額外花費。清水寺參道有一大排這種扇店,擺放多種漂亮樣式可供挑選,而金閣寺參道的扇店圖案比較多樣化,傳統花朵之外還有平安人偶、中國風格小童、生肖動物等圖樣(雖然真正好看的不多),另附扇袋和流蘇綴飾,送禮非常方便,我就買了一把送給主修老師。

祇園四條通是京小物愛好者的天堂,和服西陣織髮簪梳子無奇不有,不過大部分價位較高,扇店充滿泥金彩繪舞伎能劇用扇等大型藝術品,我們只能當成博物館閒逛。其中位在都利路和祇園南座中間的幾岡屋,雖然店面狹小昏暗又充滿菸味,販賣的小物卻是物美價廉,據說舞伎也常上門光顧。我是想要為了已經買好的扇子添購扇袋,雖然是500円便宜貨仍然很珍惜,免得在背包中和雜物壓擠而很快就弄壞。雖然一開始只是要買扇袋,幾岡屋前陳列色彩鮮豔充滿京都風味的大小化妝包,迅速將我的購物欲膨脹數十倍,每個化妝包的顏色搭配和花紋都優雅別緻各不相同,每個都好想買(淚)。最後好不容易挑了淺藍和鵝黃搭配的夏季風格,順便挑好紫色和淺粉搭配的扇袋,走進店內結帳又看到櫃臺陳列各種木雕或銀製髮簪,為了不讓自己把整間店買下來只得付完錢趕快逃跑。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