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January 07, 2008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1 Back to Kyoto & Yasaca-jinja 夜遊八坂神社&再訪山口西店食記

八坂神社舞殿

回到京都市區已近晚餐時分,我們再度造訪便宜美味的山口西店。

老闆一家對於不會講日語還敢厚臉皮闖入的我們,似乎已經做好充分的應變措施討論。一拉開拉門,老闆娘就露出親切但有點尷尬的笑容,招呼我們坐入吧台對面的榻榻米席,迅速拉了一位會講一點點英語的年輕男生來幫我們點菜,自己閃到別桌去了。

雖然自學日文計畫在背誦五十音階段就失敗收場,但其實我也不是連日文單字詞彙都完全一竅不通,身為電視冠軍和料理東西軍忠實觀眾多年,各種食物的日文發音(還有歡迎光臨、我回來了、開動了、謝謝招待等片語)連我受日本教育的阿公阿嬤都稱讚十分標準。只是面對全店平假名菜單無一漢字狀態,實在是連「手指日本」都無法解決的難題。

可愛羞澀的年輕男生熱情協助,但是英文頗破,只能說出it's a kind of fish之類的模糊敘述,於是我們就在吧台內老闆與女兒紛紛提詞協助下,男生猜英文我猜日文,大家一起開心玩了一場菜單大猜謎(例如:squid vs イカ),完全不會日文的Tanis只有觀戰的份。最後我們點了念念不忘的美味招牌鐵火丼、烏賊天婦羅、某種白肉魚天婦羅(魚名在翻譯猜謎中遺失了 囧 印象中很類似鰻魚)和白飯一碗分食,在自助旅行拮据預算中獲得最大的滿足。

酒足飯飽,我拿出相機問老闆娘是否可以照相,但顯然該句日文文法錯誤嚴重,老闆娘誤以為我們想請她幫忙拍照,結果發現我們想要跟她拍照,表情半尷尬半是受寵若驚 XD。

離開山口西店,我們往祇園方向閒逛。細雨綿綿,路上仍然不易瞥見藝伎身影,遙遙望見八坂神社點著亮晃晃燈籠,便漫步而去。

時近祇園祭,夜間八坂神社燈籠全亮,映襯神社建築與樹林深處幽幽鬱鬱,神秘之中風情萬種,與白天的華麗氣派大不相同。

我們在神社境內悠閒散步,發現前幾日才造訪過的大原也納奉了整排「大原女家」燈籠。望著一排排點亮的燈籠心癢難搔,硬是要從已經拍滿的記憶卡中擠出一點空間拍照。逛到舞殿能舞台,隱約瞧見打了昏黃微光的舞台中央,有二位高挑修長男子一面談話一面走下舞台,似乎方才為了演出排練呢~


相關文章:
Day 11 Kurama & Kibune Hiking 洛北鞍馬貴船一日遊
Day 11 Shisen-do 詩仙堂
Day 11 Manshu-in 曼殊院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由岐神社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本殿金堂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大杉權現社與木之根道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奧之魔王殿
Day 11 Kibune 貴船
Day 11 Kibune-jinja 貴船神社


延伸閱讀:
八坂神社官方網站 裡面有些新年初能納奉、かるた始め式還有二月節分祭的漂亮照片,害我也好想去看喔~
Wikipedia-八坂神社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