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December 02, 2007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奧之魔王殿

奧之魔王殿剪影


雷聲隆隆中,我們快步繞過木之根道,走入鞍馬山西側林道。

雨勢紛紛落下,濃密樹林光線陰暗,下山林徑沒有鋪設石階,完全是一片泥濘十分溼滑。Tanis的登山鞋正適合這種行程,可是我的老運動鞋就相當勉強,除了漏水問題之外,鞋底磨平幾乎完全失去抓地力,不時會在泥巴中滑一下,要不是Tanis一路扶著,我八成已經開開心心滑倒滾下山去陪天狗了吧 Orz (註)

小心翼翼走了一陣子,雨漸漸轉小而後停了下來,鬱鬱樹林忽然變得稀疏,枝葉間透出些許光線,奧之魔王殿赫然出現,沐浴在層層雲霧與陽光之中。

奧之魔王殿位於鞍馬山西側山腰凸出岩石上,距離貴船神社與鞍馬寺本殿金堂各約500公尺的中點,為祭祀650萬年前從金星降落於地球的魔王尊(一說為隕石)而建。鞍馬寺境內伽藍幾乎於平安、江戶、明治乃至昭和時代多次大火中燒毀殆盡,連魔王殿現在建物都是1945年大火後重建而成。

小巧堂宇矗立濃密樹林之中,殿內僅點著數支香燭,隱約可見二邊各兩三排座椅上靜靜坐著一女子,最內裡處一位僧侶正坐誦經吟唱綿延不絕,為魔王殿周遭氣氛備添神秘之感。如此場景,想必換作是平安時代僧侶與香客(也許是枕草子作者清少納言呢),也必然是一者吟唱誦經,一者靜坐聆聽,千百年來如一日吧~



(註)教訓一:裝備失靈最糟糕,安排大量健行行程務必攜帶耐用好走登山鞋,出國再買不是很花時間又麻煩就是很貴。教訓二:日本雨季真的會下大雨,不需鐵齒親身嘗試。


相關文章:
Day 11 Kurama & Kibune Hiking 洛北鞍馬貴船一日遊
Day 11 Shisen-do 詩仙堂
Day 11 Manshu-in 曼殊院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由岐神社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本殿金堂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大杉權現社與木之根道

Kansai, Japan 2005: Maps&Journals List 日本關西遊記地圖目錄


延伸閱讀:
Wikipedia-鞍馬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