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December 23, 2007

[Recipe] Cranberry Sauce 蔓越莓醬

Cranberry harvest in New Jersey, from USDA Agriculture Research Service photo gallery

一直很喜歡喝蔓越莓果汁,不僅維他命含量豐富,更是對女生身體有很大好處。

Jamie Oliver食譜原文,蔓越莓在英國跟薯條一樣便宜(我的媽呀~真好Q__Q),不過Chocolate & Zucchini的可愛作者Clotilde Dusoulier就曾經提到,在巴黎莓果(藍莓草莓蔓越莓等等)簡直被當作貴金屬或珠寶一般,小盒包裝高價販賣,所以住在台北也不用太傷心啦~(自我安慰ing)

在台灣,Costco可以買到和巴黎一樣"小盒包裝"的進口新鮮蔓越莓,價格不明但一定不低,有興趣嘗試這個食譜的人可以買來玩。至於我,等去英國再說!XD

食譜翻譯自:Jamie Oliver dot com: Cranberry Sauce
這次譯文的作法流程也有稍做修改,和原文還有節目片段(因為這兩個內容不相符合呀Orz)都不完全相同喔:P

[材料]
糖120g
新鮮或冷凍蔓越莓500g
波特酒(Port)1小杯
肉桂棒1根(或肉桂粉0.5小匙)
新鮮柳橙1顆

[作法]
1. 若使用冷凍蔓越莓,請先解凍。新鮮柳橙用刮板刨下皮絲(小心不要刨到白色部份,會苦),再將刨完皮的柳橙榨汁。
2. 在小湯鍋中加入糖,用中火加熱,等到鍋子邊緣的糖轉為淺棕黃色時,加入蔓越莓、波特酒、柳橙汁和柳橙皮絲,肉桂棒折半抖去屑屑再放入鍋中(或直接使用肉桂粉),邊煮邊攪拌使鍋內容物沸騰,直到蔓越莓稍微裂開釋出汁液。
3. 持續煮到果汁稍微收乾濃稠,而蔓越莓呈現果醬狀後,取出肉桂棒。
4. 試吃看看蔓越莓醬汁的酸甜度平衡如何,如果過酸再加入糖直到OK為止。


相關耶誕食譜:
Ginger Bread 薑餅
Mandelspritzgebäck 德國耶誕杏仁餅乾
Cake aux fruit 水果蛋糕
Roast Potatos and Parsnips with Thyme & Honey 烤馬鈴薯 & 歐洲防風草
Roast Spicy Squash 辣烤南瓜

食譜文章列表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相關文章:
[Life] Xmas is coming~有Jamie Oliver 2007最新耶誕食譜列表

延伸閱讀:
Wikipedia-Cranberry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