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December 09, 2007

[Travel] Cycling in Taipei: Riverside Path & Dihua St. 河濱迪化街之旅

Cycling in Taipei: Riverside Path & Dihua St. Shopping 河濱迪化街自行車之旅


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大稻埕→迪化街→衣蝶百貨→中正紀念堂→台大→新店溪河濱公園(全趟騎車需時約3小時)



隨時都在觀光客模式的我,在台北當然也不會放過旅遊機會囉~

正好近年來河濱自行車道建設逐一完成,我和Tanis便不時來趟自行車之旅。練習幾次後,四月份便趁著天氣涼爽,挑戰騎腳踏車去逛迪化街的行程。

我們沿著河濱自行車道向下游騎,到大稻埕轉入市區沿中山北路回到原點。原本計畫沿著河濱來回,享受清新的空氣,可惜這樣繞遠路,未經訓練的肉腳如我吃不太消,單程騎到大稻埕2小時就已經腿軟,只得進入市區補充熱量兼休息,然後抄近路回家。

想要嚐試這條路線的人可能要注意,途中出入市區的閘口並不多,而且也很少可供購買飲水食物之處(只有大稻埕渡口有小攤販賣炸熱狗之類的小吃,有時某些河濱公園也會有),如果體力透支或出現脫水情況,務必要儘快進入市區,不然可能會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另外,華中橋到華江橋中興橋附近,自行車道和機車道是不同線並行,噪音會比較大喔~


中興橋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