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Recipe] Roast Spicy Squash 辣烤南瓜

圖片來源:Wikipedia-Butternut Squash

Butternut Squash是南瓜的一種,在澳洲被稱為Butternut Pumpkin。

起源於中南美洲墨西哥一帶,是冬南瓜(winter squash)的可食用品種之一,外型略呈葫蘆狀,皮色淡黃而光滑。Butternut Squash吃起來味道甜美,類似蕃薯或一般那種萬聖節南瓜,且帶有濃郁芬芳的堅果味,多用於燉煮料理,也常被拿來當作BBQ燒烤用蔬菜。

這道辣烤南瓜食譜翻譯自:Jamie Oliver dot com: Roast Spicy Squash(圖片看得我口水直流~),和無油炸金黃薯條作法相當類似,只是少了麵粉,香料配方也略有不同,多了烘培甜點常用的肉桂(喔~我的最愛),更適合濃郁香甜的南瓜。

不過既然這種南瓜味道和蕃薯類似,應該也可以用同樣配方來烤蕃薯吧?:P 下次來試試!


[材料](8人份)
大型南瓜(Butternut squash) 2顆
乾小辣椒1-2顆
香菜子1大匙
肉桂棒1小根
新鮮肉豆蔻1/4顆
海鹽適量
現磨黑胡椒適量
特輯橄欖油適量

[作法]
1.南瓜去皮去子,切厚片或切塊。
2.烤箱預熱200°C (400°F/gas 6)。將乾辣椒、香菜子、肉桂棒在研缽中研磨,再依序加入海鹽、黑胡椒和肉豆蔻,仔細研磨至細末。
3.將南瓜放入烤盤,淋上特級橄欖油,再灑上香料細末,搖一搖使香料均勻沾佈,放入烤箱烘烤40分鐘,直到柔軟為止。

相關耶誕食譜:
Ginger Bread 薑餅
Mandelspritzgebäck 德國耶誕杏仁餅乾
Cake aux fruit 水果蛋糕
Roast Potatos and Parsnips with Thyme & Honey 烤馬鈴薯 & 歐洲防風草

食譜文章列表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相關文章:
[Life] Xmas is coming~有Jamie Oliver 2007最新耶誕食譜列表


延伸閱讀:
Wikipedia-Butternut Squash


Oct.28 2008 Updated:


最近英國南瓜盛產,超市到處都可以看到99p一顆特價小南瓜,當然不能白白放過這個食譜囉~

不過勤奮節儉留學生沒法超支預算購買所有種類香料,因此只使用肉桂和辣椒二味,將南瓜切片抹油後灑上香料和鹽,放入微波爐 (因為我沒有買烤盤 :P) 強微波約15分鐘即可 (實際時間長短依微波爐火力而定,基本上我是分三次微波可以檢查南瓜熟度斟酌時間)

英國南瓜水分少甜度高,口感相當近似地瓜,烤出來大家都說超像頂呱呱薯條喔~XD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