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1 Kibune 貴船

左圖:貴船

過了魔王殿,鞍馬山西側林道泥濘溼滑依然,雨天裡陰暗潮濕的樹林充滿神隱氣氛,彷彿隨時都會有泥怪冒出(我八成是百鬼夜行抄看得太認真了)。

小心翼翼不讓自己滑倒,以緩慢速度走了好一陣子完全沒有碰上任何路人,鬱鬱樹林豁然開朗,莫名其妙就到了鞍馬山西口,受付完全沒有人看守,我開玩笑說要是剛剛從這裡上山,就省下一筆愛山費囉~

出了鞍馬山西口,景色完全不同,平坦乾爽柏油馬路旁是京都風格精緻料理旅館,七月初門口居然有一株紅透的楓葉,和門口暖帷相襯十分風雅。和方才陰暗潮濕的樹林相比,我們感覺好像從百鬼夜行抄中幽暗妖怪的世界,回到繁華人間一般。


左圖:貴船川床

貴船其實就是沿著貴船川畔的小巧城鎮,一條小柏油馬路貫穿,最寬處也只有雙向二線道,沿路除了神社全部都是料理旅館。而貴船的料理旅館,夏季最著名的就是川床。

川床就是架在溪床上的戶外餐廳,京都悶熱夏季的產物,取其涼爽並能聆聽潺潺溪水聲響,用餐氣氛優雅情調十足,有點類似歐洲餐廳和咖啡館戶外座位,京都市區鴨川河畔餐廳也十分流行。除了結構以木板架高於水面之上外,上面還有屋頂避免下雨,料理由一旁的旅館準備好端來,用餐區則鋪了榻榻米外加坐墊相當舒適。

可是我們前去當天,川床上空無一人,每家旅館都可以看到女中在門口站崗頻頻招呼,企圖招攬客人。想必是連日大雨,氣溫不高,反而因為過度潮濕有些微寒。我們朝溪中張望,只見貴船川溪水高漲至川床邊緣,水流聲音大到似乎快要把川床沖走了。

相關文章:
Day 11 Kurama & Kibune Hiking 洛北鞍馬貴船一日遊
Day 11 Shisen-do 詩仙堂
Day 11 Manshu-in 曼殊院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由岐神社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本殿金堂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大杉權現社與木之根道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奧之魔王殿

Kansai, Japan 2005: Maps&Journals List 日本關西遊記地圖目錄

延伸閱讀:
貴船神社官方網站:貴船川畔散步地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