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Travel] Kansai, Japan 2005: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大杉權現社與木之根道

走過本殿金堂前廣場,我們步上靈寶殿與茶屋之間的石階,繼續往鞍馬山頂前進。

石階坡度依然陡峭,原來本殿金堂並非建立於鞍馬山頂,而是位於接近山頂的巨大平台。我們順著石階,穿越奧之院小門,踏入當年牛若丸修行武藝兵法的縹緲杉林之中。

方才下過大雨,天色陰沉依舊,林中雲霧瀰漫,彷彿天狗就隱身於樹後窺視人間一般,別有一種神秘莊嚴氣氛,可以充分了解鞍馬山的山岳信仰所為何來。

鞍馬山頂木之根道頗富盛名,傳說牛若丸就是在此邂逅天狗,並學習武術兵法。

由於山頂岩盤貼近地表,整片百年樹齡的高大杉木根部浮凸露出,形成極為奇特壯闊的景觀。望著盤根錯節難以穿越的整片巨大樹根,我們不禁屏息讚嘆,不親眼目睹真的很難體會那種自然力量的震撼。

大杉權現社就位於木之根道中,小巧寺堂掛著印有黑色鞍馬寺徽圖騰的白布帷幕,也不是說多麼精美華麗的建築,但與雲霧縹緲杉林木根分外搭配。

難得看到木之根道這種自然奇景,我們實在很想多逗留漫步一番。可惜天色越來越暗,雨點紛落,雷聲隆隆逐漸逼近,我們正巧走在山頂這種天打雷劈的最佳位置,平常也沒燒好香多做好事,只好皮繃緊點,趕忙快步穿越木之根道,往下山徑道而去。




相關文章:
Day 11 Kurama & Kibune Hiking 洛北鞍馬貴船一日遊
Day 11 Shisen-do 詩仙堂
Day 11 Manshu-in 曼殊院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由岐神社
Day 11 Kurama-ji 鞍馬寺本殿金堂

Kansai, Japan 2005: Maps&Journals List 日本關西遊記地圖目錄


延伸閱讀:
Wikipedia-鞍馬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