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Recipe] Jamie Oliver's Strawberry Jam 草莓鮮果果醬與草莓香檳

Strawberry Farm by FogStock
Strawberry Farm


這周旅遊生活頻道播放的Jamie at Home主題是草莓,做了草莓沙拉、果醬和雞尾酒等菜色。自家菜園現摘草莓真是垂涎欲滴啊~

草莓沙拉用草莓搭配新鮮薄荷羅勒和水芹等沙拉菜,再點綴希臘羊乳酪十分清爽,雞尾酒混和新鮮手壓草莓汁與香檳酒,粉紅泡沫超可愛!

其中草莓果醬非常簡單,順手紀錄一下吧~雖然節目中是淋在米布丁上(我不是很喜歡米布丁),不過我覺得搭配香草冰淇淋或起士蛋糕也都超棒喔!


草莓鮮果果醬
[材料]
新鮮草莓1kg
糖150g

[作法]
1. 草莓洗淨不需瀝乾(據Jamie說法這樣可以增加水分),用小刀將蒂去掉,放入大碗中。
2. 倒入糖直接拌勻,讓糖粒直接沾在草莓表面後,用手將草莓大略擠碎出汁,並留下一些果粒。
3. 取小湯鍋將碎草莓與果汁倒入以小火加熱至沸騰,每5分鐘用湯匙撈去浮沫,小滾15分鐘即可放涼裝罐。


草莓香檳
[材料]
新鮮草莓適量
香檳或氣泡葡萄酒(無糖較好)

[作法]
1. 草莓洗淨稍微瀝乾,裝入濾茶器中用湯匙碾碎過濾。
2. 將草莓汁裝入高腳玻璃杯約三分之一高度,倒滿香檳或氣泡葡萄酒即可。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