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Life] 20071225 Xmas Dinner

耶誕節當天,樂子 The Diner 我們算是誤闖進去的。

其實原本沒有打算要吃耶誕大餐,只是當晚想去秘密基地1號坐坐,悠哉看書望著貓滾來滾去,可是又不想在那裡吃飯(他們只有潛艇堡三明治或甜點,且價格不低),於是便決定先順道去附近的Gusto Hotdog 吃晚餐。

走到Gusto Hotdog 前面,只見店內燈火通明但橘紅鐵門半掩,沒有開店跡象。我們張望了一會兒,店前一位似乎也是顧客的年輕男生跟我們說Gusto要6點半才會開門,可是那時候才5點半Orz。 Gusto 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撲空經驗,雖然想吃但也不可能站在店前枯等一小時白白浪費美好時光,於是便立刻轉戰旁邊的The Diner。

上次也是想去Gusto 吃午餐結果撲了個空,正在附近徘徊尋找午餐B計畫之時經過The Diner,只見店外大排長龍,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國人,連對面包下來的用餐店面,都坐滿了客人。這次經過雖仍然生意興隆高朋滿座,至少還不用排隊,當下決定衝進去。

我們仔細研究菜單,價位與師大路的中西美食接近(食物也頗類似,畢竟都是美式餐廳嘛~),不過似乎以有機蛋美式早餐為主力號召。因為我們之後還有秘密基地1號的行程計畫,就不打算吃到人肥荷包瘦,相當節制只單點樂子漢堡(NT.140,附薯條)和費城牛排三明治(NT.180,附薯條),外加可樂一杯(NT.40)。

我點的樂子漢堡就是中規中矩的美式漢堡,漢堡麵包頗為新鮮咬起來不黏牙,自製漢堡牛肉香而多汁,目測約1公分厚,外加新鮮萵苣、酸黃瓜和蕃茄片,夾起來像是Burger King大華堡的豪華升級版,貼心附了一隻牙籤方便客人固定漢堡麵包和配料,以免吃到一半屍橫遍野未免也太難看。

Tanis點的費城牛排三明治,是用法國麵包切半烤酥,中間夾上熱呼呼的牛肉、洋蔥、洋菇和起士,麵包酥脆(我超愛法國麵包),餡料濃郁多汁,相較之下比樂子漢堡更美味!我淺嚐一口後,因為太好吃,忍不住又大咬一塊,另一手還緊抓大漢堡不放,讓Tanis看得直瞪眼大笑出來 XD

粗粗的美式薯條趁熱吃非常好吃(如果有附起士醬就更棒/胖了!XD),不過因為主菜太大份,等我吃完漢堡,薯條已經呈現半涼狀態,有點可惜。另外也都有附長條酸黃瓜,因為Tanis不喜歡吃,所以兩條都由我解決,吃完感覺自己好像芝麻街的Oscar XD

The Diner食物相當不錯,裝潢也頗見用心,燈光昏黃而不見陰暗,牆上懸掛多幅照片和大型海報畫作,大門則懸掛巨大耶誕花圈,氣氛十足。但最大的缺點,就是餐廳呈共鳴良好的長方形,只要坐了一桌音量稍大的客人,就會覺得整間餐廳吵鬧不堪。

我們坐的落地窗口沙發區,若是在陽光燦爛的早晨午間想必十分享受,不過因為當晚室外桌也坐了二個男生,中間不到1公尺只隔著一片玻璃,免不了會有種好像動物園圍欄動物進食被觀察的感覺(也有可能是我太敏感吧 囧)。

吃完晚餐,我們在秘密基地1號咖啡店待到打烊,我把陰陽師第十集瀧夜叉上下冊一口氣看完。

耶誕節的夜晚,不用燭光晚餐夜店狂歡,悠哉喝咖啡讀本好書也很棒呀~


THE DINER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近和平東路與瑞安街口 捷運 :科技大樓)
電話:02-27001680
網址:http://www.thediner.com.tw/index.htm



相關文章:
[Life] 20061223 Xmas Dinner
[Life] Xmas is coming~
[Life] Merry Xmas!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