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January 04, 2008

[Life] Recent Skin Care & Newly Discovered Make-up Tips! 輕熟女保養心得&化妝小技巧

因為媽媽以前在Avon工作,我從國小就開始擦乳液。

日常保養起步雖早,但一向很簡單,洗完臉擦上乳液保溼就算數,有時候心血來潮才敷面膜或化妝水。幸好皮膚狀況還算穩定,偶爾長點痘痘,但也不會膿痘大爆走,或是對一般香料酒精過敏,算是非常容易照料了(註一)。

人算不如天算,2007年從美國之旅回來之後,就明顯感覺膚質逐漸轉變。

先是五月底莫名其妙對陽光過敏(請見:[Life] 見光死),雖然看皮膚科拿藥擦了一個禮拜就痊癒,但是夏天原本會出油的皮膚變得乾燥,潤肌精滋潤型乳液開始不夠力,慣用多年的Anessa SPF50 銀蓋居然擦了會癢,而新買的L'oreal SPF50 防曬隔離霜則太油會長痘,簡直進退兩難。原本不擦高係數防曬就沒辦法出門的我,只好開始過吸血鬼生活,白天盡可能待在屋內,等到晚上或陽光轉弱才出門活動。

就算如此,肌膚還是不聽話,一會兒乾燥脫皮,一會兒大爆痘痘,兩軍並進情況也所在多有。再者,上妝白天脫皮掉屑,晚上卸妝必長痘痘,有一陣子簡直不想出門。

原本以為是壓力太大,或美國之旅期間氣候乾寒狂吹暖氣才導致膚質轉變,直到某天無意間翻閱Oggi雜誌美容單元,好幾位30來歲日本女性分享她們膚質轉變的心路歷程,都在大約25-27歲之間經歷最低潮,才發現原來我是開始邁入所謂「輕熟女」時期(說難聽一點就是年紀大了呀 囧)

經過幾個月磨合奮鬥,終於找出適合的保養順序:
早上:先擦L'oreal雙效美白精華,再擦Elisabeth Arden 21天霜,如果要出門才擦薄薄一層防曬(人體實驗證明,攝氏18度以下乾冷天氣,L'oreal SPF50 防曬隔離霜擦起來剛好適合;如果是18度以上,就是Anessa 銀蓋出場的時機了!至於那個實驗「人體」就是我啦 :P)。
晚上:洗完臉後直接上21天霜和L'oreal眼霜,長痘痘時則用L'oreal Pure Zone化妝水,拿化妝棉剪小塊溼敷痘痘部位。

Elisabeth Arden 21天霜雖然呈現稠稠的乳霜質地,仔細輕輕推勻等個3-5分鐘其實相當容易吸收。不過我這個人經常忙到出門前最後一刻才開始梳妝打扮,匆忙之中乳霜擦完忘記等一下就急著上妝擦粉(我是用Chanel舊款雙效粉餅),因為吸收不完全乳霜都還在皮膚表面,好幾次都卡粉卡到好像蓋了一層結塊龜裂的面具 Orz

幾次之後學了個乖,如果沒有在換衣服前先做好保養(我都是換完衣服才化妝,這樣才不會沾到衣服呀),擦完乳霜直接擦粉餅,就得下重手!用粉撲海綿稍微用力推開,就會呈現彷若粉霜的完美妝效,既有光澤又平滑無暇。

其實這是幾次表演和拍藝術照,給造型師化妝偷學來的小技巧。想必他們一定經常遇上時間緊迫,但是客人皮膚嚴重乾燥妝上不去的狀況,上完保溼立刻就得上妝,手勁大到我覺得臉皮好像快掉下來一樣。我那時候還在疑惑為何要這麼用力,原來是有原因的呀~

不過,都已經是「輕熟女」了,還是多給自己一點時間,上完乳霜先換衣服,等吸收完全再輕輕上妝,免得沒幾年就皺紋滿臉呀~囧

(註一)這裡指的皮膚是臉部肌膚,身體其他部位都有點過敏體質。

相關文章:
[Life] My Cosmetic Bag
[Life] IKEA Cosmetics Drawers IKEA白色滾輪收納櫃
[Life] Nail enamelaholic
[Life] Perfum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