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Recipe] Pizza Margherita 瑪格麗特披薩

我們在Va Bene另一樣常點的菜,就是瑪格麗特披薩。

薄脆餅皮搭配酸甜適中的新鮮小蕃茄、羅勒和摩札列拉乳酪的簡單組合,卻令人意外地充滿清爽但深邃的美味。加上價格實惠(僅比乾烤餅皮貴一點點),即使雙份起士也不會超過預算(雖然最近漲價成NT.130,另加雙份起士也變成NT.30了 囧),便成為我們搭配麵食、轉換口味的最佳選擇。

食譜中使用常見的大蕃茄,不過我個人覺得台灣大蕃茄味道偏淡,蕃茄特有的酸味和甜香都嫌不足,倒是小蕃茄味道比較接近義大利蕃茄。如果嫌成本太高,也可以使用罐頭蕃茄代替。

另外,新鮮摩札列拉乳酪口感和香味均佳,雖然台灣Costco可以買到,但價格高得令人瞠目結舌。若要使用一般披薩用起士,因為鹽分含量較高,則酌量減少餡料使用的鹽即可。

如果能使用大理石板代替烤盤,據說家用烤箱也可以烤出窯爐的酥脆披薩效果喔~


[材料]
麵皮:
高筋麵粉500g
生酵母20g
糖1小匙
橄欖油3小匙
鹽15g
溫水250-300ml

餡料:
蕃茄250g
新鮮摩札列拉乳酪(Mozzarella) 100g
帕馬乾酪(Parmesan) 50g
橄欖油 適量
新鮮羅勒與牛至 適量
鹽與胡椒 適量

[作法]
麵皮:
1. 將鹽撒入溫水中,稍微攪拌使之溶化。
2. 另裝溫水20-30ml,加入酵母和糖,放置一段時間使酵母活化(若使用即發乾酵母,則可省略此步驟)。
3. 將麵粉倒在乾淨料理台上呈小山狀,中央略挖凹洞,並在凹洞中倒入橄欖油和活化的酵母,用手慢慢拌和材料,並分次倒入1,讓麵粉充分吸收水分呈現團狀,再用雙手反覆拍揉,直到麵團光滑均勻不黏手。
4. 麵團揉成球狀放入容器中用保鮮膜或濕毛巾覆蓋,放置在溫暖處發酵1小時。
5. 料理台上撒少許麵粉,將發酵1次的麵團取出分為4等分,再次發酵10-15分鐘。
6. 烤盤塗上少許橄欖油。將每個麵團桿開成直徑約15cm,厚度0.5cm的圓形,放置在烤盤上,注意不要讓麵皮貼在一起,以免黏住。

餡料:
7. 蕃茄剝皮去子,切片後拭去汁液,灑上適量胡椒。羅勒、牛至切碎,摩札列拉乳酪切塊。
8. 將蕃茄、香料和摩札列拉乳酪放在麵皮上,灑上塊狀帕馬乾酪磨成的細絲,最後再灑上少許鹽和橄欖油,放入預熱200-250度烤箱烘烤10-15分鐘即可。

上桌前,可灑上少許新鮮羅勒(切碎、切絲不切都可以,任君喜好,我個人偏好整葉鮮嫩欲滴的美感),紅綠相映更引人垂涎喲~


相關食譜:
Jamie Oliver's Pasta Podcast
Pasta 手工義大利麵條基本製作食譜
Jamie Oliver's Basic Risotto Recipe 基本義式燉飯食譜
Lemon Linguine 檸檬義大利麵
Spicy Pork Rigatoni 香料小豬筆管麵

其他食譜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我熱愛瑪格麗特!青醬也很棒耶,介紹一下快一點~~~然後,我要一個廚房啦!!!

cakecat said...

謹尊號令!

不過,廚房才是重點呀~沒有廚房,一切都是白搭 Orz

先生娘何時要結婚購屋?:P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