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Life] Knut, The Most Lovely Polar Bear!

Photo created by Jensk369 (Jens Koßmagk),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Knut 2006年12月5日出生於柏林動物園 (Zoologischer Garten Berlin),是該園30年來唯一在園內出生而成功倖存的北極熊。

Knut的媽媽Tosca出生於加拿大,以前是東德馬戲團唯一的母表演熊,後來進入柏林動物園,和公熊Lars生下Knut和另一隻小熊,卻因不明原因將剛出生的小熊兄弟丟在岩石上棄而不顧。動物園方將只有天竺鼠大小的小熊救出後以漁網洗去胎衣,但Knut的兄弟仍因感染於4天後夭折。

Knut在保溫箱中待了44天,才由動物園工作人員Thomas Dörflein接手照顧,開始每天同寢共食分秒不離,在Knut每日二次的錄影中,Thomas Dörflein也因為始終隨侍在側而成為德國名人(不過大家的目光還是黏在Knut身上XD)。

2007年3月27日Knut首度公開亮相,當天有400位記者攝影師為了"Knut Day"湧入柏林動物園,Knut很快就變成世界級明星,一舉一動都會引發社會關切。

比如說,2007年4月18日Knut由於長牙疼痛,被園方移入隱藏區休養,動物園立刻收到大堆匿名信件和傳真:「Knut 週四中午去世!」("Knut ist tot! Donnerstag Mittag." "Knut is dead! Thursday noon.") 結果警方只好加派大批人力保護。

諸如此類關於Knut滑倒受傷、節食菜單之類新聞不斷登上德國報紙頭條,2007年12月的1歲生日慶祝更是全德國電視同步聯播呢!果然熊小魅力大呀~

2007年3月柏林動物園將 Knut 註冊為商標,而Knut也成為聯合國2008年於波昂(Bonn)舉行的 Conference on Biological Diversity 官方吉祥物!

以下影片是Knut的幼年時光剪輯,可愛到簡直是會動的絨毛玩具!令人不禁看得心花朵朵開呀~(轉圈)



有誰最近會去柏林的嗎?順便去動物園幫我買Knut玩偶吧!


延伸閱讀:
Wikipedia-Knut
Wikipedia-United Nation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要,我請我學弟三月幫你帶一隻回來...。可是現在德國又有新歡「雪花」了...

cakecat said...

呵呵,其實我有查一下,那些玩具熊似乎都做得不太好看呢~有一隻Teddy Knut限量版長得超像羊 =__= 咩~~

只是最近處於熊失心瘋症候群,居然會覺得:嗯,也還挺像滿可愛的呀.... XD

雪花是另外一隻北極熊嗎?

Anonymous said...

是的~雪花是紐倫堡動物園的新小北極熊...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tory/snow0131.html

德國人最近很迷北極熊啊!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