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Blog] Bard School! A Brand-New Blog for Music

Bard School 新開張!

總覺得音樂相關文章和cakecat blog主軸不甚相關,甚至有些突兀,考慮良久決定另起爐灶,專闢一個專門寫音樂文章的blog。

至於名稱為甚麼要叫做Bard School?(這年頭取個名字好像都要有點甚麼了不起的名堂?:P)

Bard原意為中世紀蘇格蘭、愛爾蘭地區的吟遊詩人,創作並演唱英雄史詩愛情故事。吟遊詩人在不同社會文化中各有許多不同名稱(定義也有些許不同),歐洲廣稱為Mistrel,法國稱為Troubadour(南法)和Trouvère(北法),德國則稱Minnesinger(後來轉為Meistersinger,即名歌手)。

以上是音樂史的簡單介紹,細節以後可以再聊。不過,會想到這個名稱倒不是純粹音樂史著魔,而是因為TRPG有個職業叫做Bard,泛稱音樂表演者,雖然不是很厲害,但也有些特殊技能,比如說:表演樂器、唱歌鼓舞隊友等,另外也會一點小魔法,非常有趣喔~

我打算慢慢把有關音樂的文章全數轉載過去,嫁出去的bard潑出去的水,之後cakecat blog就不會再更新音樂文章囉~

要不要現在就去拜訪一下Bard School呢?


延伸閱讀:
Wikipedia-Bard
Wikipeida-Mistrel
Wikipedia-Troubadour
Wikipedia-Trouvère
Wikipedia-TRPG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倒是有點孔子的古風~~~~
要"名實相符" :P

cakecat said...

孔子他老人家的遺教有時候還挺實用的呢~:P

不過我沒那麼正經呀~純粹想開闢一個新的playground來玩,實驗有趣搞笑的tag和文章分類罷了 XD

(等我腦筋急轉彎出來就)會陸續推出喲~~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