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January 01, 2008

[Life] Happy New Year Picnic! 跨年野餐~~

去年跨年寒風颼颼飢腸轆轆,眼見一旁的人烤肉派對有吃有喝非常羨慕,今年打定主意要來場跨年野餐。

一週前,我就開始計畫跨年野餐菜單:燻鮭魚配羅蔓生菜(Jamie Oliver燻鮭魚的變化版)、白煮蛋切半上放鯷魚淋特級橄欖油、烤得酥脆的法國長棍麵包切片搭配cream cheese,再來一瓶紅酒,就是完美的野餐了。

事實證明,對於行程忙碌緊湊,又沒有專屬廚師管家的人而言,以上菜單完全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註一)。

先是最近沒有去Costco採購的計畫,找過一般超市買不到燻鮭魚(請不要叫我去City super等高檔百貨超市,窮學生還消費不起),於是第一道菜就被刪除了。

白煮蛋搭配鯷魚,材料取得容易,其實做起來也不太困難,只是當天我還得先去上課順便幫學生買東西,東奔西跑之下,白煮蛋和鯷魚有99%可能會天翻地覆賣相奇差,於是便簡化成蛋沙拉,另加入一小匙法式芥末醬提味,算是小小創新嘗試。甜點部份,則用健康的蘋果切片和墨魚蛋糕卷權充。

菜單都簡化了,紅酒可不能少。半年前在Costco購買的2006年份智利紅酒整瓶塞進野餐袋,外加開瓶器和IKEA玻璃酒杯(紙巾包裝以防破裂成功!),在跨年地點一擺開陣仗,果然架勢十足呀 XD

不知是否因為Taipei 101最後一次跨年煙火,原本人煙稀少的跨年地點也聚集不少人潮。10點半抵達已經有些許人占好位置,11點多只見大群朋友全家出動,小孩與狗滿地亂跑,我們喝酒野餐一面聊天,不知不覺就到了12點。

煙火一放,人狗齊聲興奮吼叫之中,101逐漸被煙霧淹沒。XD

新年快樂!!


以下影片是我用Lumix FX100拍攝的101煙火,似乎比眼睛看到的還要清楚呢~ XD



(註一)"山居歲月"作者彼得.梅爾(Peter Mayle)幾年前寫的Expansive Habits(中譯"有關品味")一書中,有敘述專屬貼身管家的爆笑文章,相當值得一讀!

相關文章:
[Life] 20061223 Xmas Dinner
[Life] Xmas is coming~
[Life] Merry Xmas!


延伸閱讀:
Recipes List 食譜文章目錄

[1/2/2008 Updated]
BBC ONE的2008 New Year's Eve London Firework,長達11分鐘超漂亮!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