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December 22, 2006

[Recipe] 蛋沙拉

我很不喜歡美乃滋,因為這個理由討厭麥香雞,吃竹筍也堅持不沾美乃滋,而蛋沙拉是我少數會使用美乃滋的料理。

據說蛋沙拉來自日本,是簡易家常菜之一。"在冷靜與熱情之間"一書中,女主角葵提到她的美國男友也很喜歡吃,所以她常常作。不管是不是日本料理,蛋沙拉滑順中充滿濃郁蛋香,夾土司三明治或當小菜都很適合,材料少作法超簡單,我和Tanis都很喜歡。

基本材料是蛋和美乃滋,也可以隨個人喜好加入水煮馬鈴薯胡蘿蔔丁等,我媽媽的習慣會加一點點鹹鴨黃,增加鹹味和香氣。

[材料]
蛋5顆
美乃滋適量

[作法]
1.將蛋用水煮熟,剝殼後大致切碎。
2.加入美乃滋拌勻即可。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