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December 17, 2006

[Life] 最近的實習生活

















辦公室凌亂早餐桌

老師的工作作息朝七晚五對我來說十分痛苦,早上完全起不來Orz。幸好我沒有排到巡琴房,實習導師班1100又是高三,考試多活動少,老師要求我早自修去看他們常常都在考試不太需要人管,逐漸我就自己放假不去了:P,大概8點多一點直接進辦公室,開始泡熱可可烤貝果吃早餐(心)。

辦公室9點以前通常不會太忙,不過9點之後就很難說,大家輪流坐值班桌,接電話寫公告做雜務,一忙起來也可以很恐怖,而且一定要有實習老師坐著,沒人還會被職員臨時叫去代班。像上週三新投影機和插座安裝完成要測試,正好是我值班時間,可是辦公室當時只有我沒課而且有筆電,所以只好叫另一個學妹代班,我則跟著廠商瘋狂測試了3個教室總共3台投影機12個插座,到下班時間還沒弄完 Orz 時常下班回家累到一定要睡個1小時,不然會整晚頭痛欲裂。

有時候閒起來,也會除了上課整天沒別的事情,想想回家會疲累至極,應該是因為我們實習老師除了上課還要兼行政職務吧。專任老師生活清閒,附中音樂老師更因為兼導師兼音樂班課程,每週只需上12節課左右,雖然導師不好當(尤其是國中部,看那些年輕老師都好累喔),但如果學生不難帶簡直是天堂,相較之下行政職務就是地獄了吧。不過我相信,因為有楊壬孝校長和豬木當實習輔導組長罩著,今年的實習老師應該比前幾年都好過得多,想想我還真是幸運^__^b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