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December 03, 2006

[Life] IBM Year End Party

12/1晚上去參加IBM在小巨蛋舉行的年終晚會。

因為臨時決定參加,可是當天穿著毛衣牛仔褲一身休閒去學校。本來覺得很麻煩就這麼去好了,可是和學妹討論之後覺得不妥,所以下班急速回家化妝換裝,改穿黑色無袖高領黑絨波浪裙搭配金絲披肩,外披褐色絨短外套足蹬黑色高跟鞋,化深藍小煙燻妝,足足弄到6點才搭公車去小巨蛋。

抵達會場門口,深深感謝有回家換裝,男生全部西裝筆挺,女生個個雲髻高聳濃妝豔抹,絲緞小禮服搭配毛皮小披肩,好像一整天都沒上班,光去美容院弄頭髮等待宴會一般。

晚會一開始是立食式自助餐,菜色不錯,分前菜熱食甜點湯品飲料五區。前菜燻鮭魚和章魚很好吃;熱食有白醬焗干貝、鮮蝦燒賣、千層麵等等,因為人太多拿得很快,盤底都有點看不出來是什麼了 囧;甜點除了蛋糕水果之外,可以用棉花糖沾巧克力噴泉,大家似乎都覺得很有趣,在場女生人手一支;飲料有咖啡茶果汁等,比較特別的是賓治果汁酒,,喝起來像是葡萄柚汁加檸檬汁,另外還有提供紅酒,不過我們只有看到有人拿紅酒杯,沒找到紅酒攤位。

因為入場有點晚,匆匆吃點東西就到了晚會時間。其他女生好像都會先去3樓免費化模特兒妝照紀念照,我們沒時間磨蹭(我也不缺禮服照XD),直接進入觀眾席欣賞節目。

晚會節目不多但很有趣,主持人邰志源(是這樣寫嗎?)也相當搞笑。IBM的台灣區總經理是個雍容華貴的女性,氣質十分優雅,言談條理分明,簡短致詞之後節目開始。第一個節目「據說」是國標舞森巴,不過我看起來像是腳不離地啦啦隊,完全沒有國標森巴的誇張動作(森巴可是我徹底學不起來的難耶~);舞者頭戴嘉年華會大羽毛頭冠扭腰擺臀,閃亮舞衣下腰部贅肉隨動作抖動,最後還出現特技動作,男舞者抓住不怎麼纖瘦的女舞者在腰部大迴旋,簡直是搏命演出,危險程度不輸AXN挑戰極限節目,看得我心驚膽跳。

第二個節目是IBM員工自組樂團演唱3首歌,其中有個女生的歌聲嘹亮有張力不輸張惠妹。第三個節目是各部門主管演出的短劇,看起來是滿好笑,可是充滿了各種IBM產品的縮寫,老實說我看不太懂。抽獎活動也高潮疊起,從禮券、iPod shuffle到OSIM窈窕美帶子按摩椅大阪雙人五日遊,頭獎則是杜拜帆船飯店雙人五日遊,居然被一個當天才報到的新員工抽到。由於當天報到的新員工照理不會拿到抽獎券不能參加抽獎,可是他已經抽到而且自己誠實說出他是當天報到的新員工,所以雍容華貴總經理就說為維護IBM公司的誠信原則,她自掏腰包送他,另外再抽出一位得獎者,所以總共有兩個頭獎耶@@

晚會結束之後,是After Party,有點像日本婚禮的二次會。穿過舞台到小巨蛋另外一邊,舞台背面是小舞台請來溫嵐唱歌,場地底端供應紅酒果汁小點心。紅酒喝起來很像飛機供應的酸澀口感,不過晚會過程滴水未入瞬間喝掉一杯,左右偷瞄很多人也是一口灌下整杯果汁。溫嵐唱完5首歌後,換成pub搖滾樂穿插抽獎活動,西裝和小禮服在舞池中盡情搖頭擺臀,我實在很好奇為了跳這種舞何必盛裝打扮成社交舞會貴婦風格?有趣的mix match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 YAHOO! 2007福委會的總幹事 - Anderson.

是否可以請問一下,
你們 2006 金色50榮耀之夜 尾牙的承辦廠商是?哪家公關公司啊?
或是有無其他可以連錄到你們福委會的人的方式呢?

我的聯絡方式: 02-23602257 Anderson Wu.

cakecat said...

很抱歉,因為我不是IBM員工,這個問題無法回答你喔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