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May 21, 2007

[Recipe] Lemon Linguine 檸檬義大利麵

Jamie Oliver在去義大利旅遊時,迷上西西里檸檬新鮮芬芳的味道。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uscan Sun)作者芙蘭西絲‧梅耶絲也說,如果廚房內只能留下一種食材,她一定會選擇檸檬。


這道義大利麵作法非常簡易快速,口味清淡但充滿檸檬香氣,微酸爽口十分迷人。不過我從來沒有在台灣義大利餐廳菜單中看過這道麵食,似乎除了青醬紅醬之外沒有別種醬料一般。我試做午餐,我爸爸嫌太酸,也許是檸檬麵不合台灣人口味?

以下是Jamie Oliver的食譜,托斯卡尼艷陽下一書的食譜中介紹如果希望增加份量,可以將500g蟹肉先用少許橄欖油煎香,再拌入義大利麵中。我個人覺得如果蟹肉取得有困難或麻煩,清淡鮮美的蝦仁或鯛魚片也是不錯的選擇。

食譜翻譯自:Jamie Oliver's Recipe: Lemon Linguine

[材料] ﹝6人份﹞
乾燥細扁麵(Linguine) 500g
西西里檸檬3個
特級橄欖油6大匙
帕梅善起士(Parmesan cheese) 125g
海鹽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新鮮羅勒(Basil) 1大把,切碎
蘿蔔花(Rocket) 1把,切碎



[作法]

1. 煮一鍋滾水,加鹽,將細扁麵加入鍋中煮12分鐘後,徹底瀝乾後倒回小鍋。
2. 煮麵的同時將檸檬搾汁,將檸檬汁和橄欖油拌勻,加入帕梅善起士攪拌成厚實綿密狀態。如果需要水分,加入檸檬汁。
3. 將檸檬醬汁倒在麵條上,搖晃鍋子使麵條裹上醬汁﹝和麵條混拌時,帕梅善起士會融化﹞,最後拌入碎羅勒和蘿蔔花即可。



其他義大利麵或燉飯相關食譜:
Jamie Oliver's Pasta Podcast
Pasta 手工義大利麵條基本製作食譜
Jamie Oliver's Basic Risotto Recipe 基本義式燉飯食譜
Spicy Pork Rigatoni 香料小豬筆管麵

Jamie Oliver相關文章:
Pasta
Jamie Oliver's Podcast
Jamie Oliver's Quick Apple and Pecan Strudel with Cinnamon 簡易蘋果胡桃捲
Jamie Oliver's Strawberry Jam 草莓鮮果果醬與草莓香檳

其他相關文章:
[Book] Under The Tuscan Sun & Bella Tuscany 托斯卡尼豔陽下 & 美麗托斯卡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的經驗是:讓檸檬汁在鍋子裡加熱稍微久一點,就是麵條晚點起鍋。這樣可以讓酸味不會那麼刺。

加一點點黑胡椒也會多一點味道的層次,感覺起來比較不會那麼酸: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