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May 03, 2007

[Life] 高三英導聚餐

上週三和小蕭一同邀了高三導師兼英文老師出來聚餐。我們都是喜愛英文的好學生,一直和老師關係不錯,911畢業後還會持續和老師聯絡的人大概也只剩下我們二三人了吧。

老師英文自學有成,教書認真成效頗高,為人則健談有趣,但當晚卻讓我看到完全不同的一面。

老師健談一如以往,不過話題除了手工藝、影集和生活瑣事,不知為何大部分時間談話都環繞在爛男人經驗。老師首次跟我們披露她以前相親近百次,淨是碰上第一次見面就問薪水問能不能在家裡接家教、約會一次就叫老師去家裡洗衣服,或是當面提倡一夫二妻制的怪咖,唯一稍微可以的是補教班小開,讓老師保有自己的薪水花用,但卻因為興趣貧乏話題過少而約會1個月後被判出局。

也許是那代的女人剛脫離經濟依賴,但生活上仍束縛於女主內家庭傳統,一肩挑起家務與小孩教養,導致工作家庭兩頭燒,再加上老師受到父母相處模式關係影響,於是對婚姻產生恐懼而徹底拒絕。我上班上課整天疲累不堪加上身體微恙整晚沒說幾句話,但總覺得老師對於伴侶期待過高,我覺得每個人無論男女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只要個性契合,生活中能夠互相配合協調即可,說要一開始接觸就找到完美伴侶未免是白日夢一場,而自己又何嘗完美?

小小感嘆,人總有看不破的一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