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May 18, 2007

[Movie] Rome 羅馬的榮耀


























上:影集海報
下:主要人物


最近迷上HBO歷史影集"Rome"﹝中文譯名:羅馬的榮耀﹞,這部影集除了根據史實演出,也著重於當時貴族與平民奴隸生活水準差異、生活﹝飲食居住夫婦關係性生活等﹞習俗等等,以虛構的平民角色加以鋪陳。

劇情圍繞二位平民軍人角色烏瑞那斯和波羅發展,第一季描寫凱薩攻克高盧逼退龐培,與埃及豔后克麗奧佩脫拉政治聯姻,至後來於元老院遭到刺殺,第二季則以屋大維為主線,描寫他如何運用謀略聯合而後擊敗安東尼,取得共和國最高權力位置。此外屋大維的母親與姊妹阿提亞、奧克薇亞和布魯圖斯之母等女性之間的愛恨情仇,戰爭打鬥拷打審問性愛無一遺漏,腥羶色樣樣皆來,暴力色情場面毫不掩飾,重口味到令人吃驚。

我個人偏好古裝戲主要是喜歡場景和服裝,羅馬的戰爭與城市場景十分浩大、服裝髮型道具設計細節色彩艷麗作工細膩引人入勝,牆壁塗鴉類似龐貝城壁畫,連影集中出現的音樂都十分注意,例如第二季中廚房女僕為阿提亞唱歌一幕,歌曲旋律便相當接近西洋音樂史CD中古羅馬音樂復原的曲調。

不過老實說,劇情還真類似灑狗血連續劇啊啊啊~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