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May 26, 2007

[HSNU] 附中高二合唱比賽





上:1132第二名!
下:1149第二名及最佳指揮!!


5/24高二合唱比賽,連續2週不斷加練的生活。

我帶2班高二分別是1132和1149,除此之外鄭雅香老師的班1140因為有陣子都是我在帶,也沒事就來找我陪練。

1132是軍歌比賽女生組二連霸班級,音準節奏都在水準之上,張坤元老師對此班期望甚高,指定要她們唱羅西尼的宗教歌曲,但是她們希望能唱喜歡的歌,在我解釋比賽情勢後全班仍然投票決定要唱天空之城,我幫她們將混聲四部改寫成女聲三部合唱。

雖然後來日文達人同學解釋歌詞,發現天空之城並不是非常快樂的歌曲,但是全班非常認真練習,小可愛指揮(我亂取的綽號啦)是合唱團一員,帶領全班一步步把非常困難的和聲和歌詞唱熟,還播放動畫給全班欣賞,我負責協助她們改善速度情感和音樂性,其實唱得非常好,不過上台拿冠軍壓力超大,悲傷沈重天空之城不敵神隱少女,拿第二名全班都哭了 Orz

另外一班1149其實也是音樂才能相當不錯的班級,上學期末才藝表演令人驚豔,不過大部分人都玩社團玩得很兇,要聚集在一起練唱非常不容易,還選了無伴奏四部合唱等你到天明,簡直就是自殺曲目;而且每週練唱表現大起大落,又似乎和音樂教室八字不合,只要在音樂教室每唱必爛,在中正樓教室唱就一副冠軍樣,完全是個賭博的班級 囧

本來比賽前週練習狀況奇佳,我放心過了個週末,到了比賽週上課練唱其慘無比,我和指揮(也是個前合唱團員)都驚嚇過度,只得猛力每天加練,本來對他們抱持期望不大(畢竟是個賭博班級),上台前臨時5分鐘中場休息,我跑出去幫他們發聲,又丟狠話「等下上台唱歌沒感情的不用回來見我」(哈哈,完全是哲哲口氣),沒想到上台後表現奇佳,音準和平衡都恰到好處,感情雖然沒有很放得開但仍有些許起伏,我聽太專心到忘記拍照。最後頒獎人一說第二名是無伴奏(全場也只有一個班級敢選無伴奏曲目,我也沒想過贏鄭老師的班級),還拿了最佳指揮,我興奮得在第一排跳起來高舉雙手大叫!實在是太高興了。

鄭老師的1140黃昏的故鄉則是第一名喔~還叫他們導師葉華于上台領獎,聽說葉老師當天緊張到聽不見別人說話呢~我每週上課都聽1140唱歌,直到4月底前因為老師太忙都是我在幫忙練習,是個很可愛又認真練唱的班級,伴奏還認真在週前2把譜全背起來了。他們班平常音準、聲音和指揮都不是非常好,但是學生和鄭老師都非常拼啊,比賽當場演唱專注力十足,能拿第一名真是太好了~

哇哈哈~教2班,2班都拿名呢~~(挺)


相關閱讀:
[Life] 軍歌比賽結果後續
[Life] 軍歌比賽笑話多
[Life] 附中軍歌比賽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