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Friday, November 03, 2006

[Life] 附中軍歌比賽

最近在帶軍歌比賽。

記得我高一的時候,長笛代課老師(也是附中學姐)聽到外面操場在練軍歌,問我好不好玩。那時很興奮地說好玩啊,她意味深長地看著我說,果然是小孩子等妳到了我這個年紀就會覺得軍歌比賽很愚蠢。

附中小孩很有趣,會為了一些愚蠢的事情努力不懈。比如說把軍歌比賽當成啦啦隊比賽瘋狂練習,全天候校園軍歌練習聲不斷,猛練直角轉彎踢正步,一邊練口號對齊一邊哈哈大笑,大叫這次變換隊形一定要成功等等,以我現在的年紀覺得其實有點愚蠢但也蠢得很可愛。

於是我也投入瘋狂幫學生練習,每天上午中午下午都有不同班級練習,今天則站在雨中指揮合唱。(順便偷學鄭雅香老師講話 ,她有些很有趣的措辭大概我一輩子也想不出來吧 XD)


我:「軍歌比賽講究的是勇氣與熱情。血和汗這個地方咬字要清晰聲音要斷開,灑狗血要灑快一點(一手做潑水動作)才有氣勢。」←以上是鄭老師原句重播 :P

學生:「為什麼要灑狗血?我是狗喔?」

我:「我又沒說你是狗,不要自己找位子坐。(勝 XD)」

其實帶軍歌比賽也挺有趣,像是找回高中時代單純的熱情 。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