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October 29, 2006

[Life] 20061028 Birthday Cake!! 棉花糖提拉米蘇






















上:香噴噴蛋糕原形
下:吃到一半喝醉的湯匙 XD

2006年的生日蛋糕是棉花糖提拉米蘇,好做快速又好吃 ^__^b 可可粉的愛心圖案在運送途中有點損毀了,不然表面應該更漂亮。

之前在PTT Cookclub板看到的有趣食譜,使用棉花糖代替打發蛋白,讓提拉米蘇不需要生蛋,一直很想嘗試看看。

實際試做起來挺容易,只是棉花糖起士糊在溫熱狀態相當稀,呈現水狀,讓我很緊張會無法凝固就多丟了一些棉花糖進去,不過顯然是多心了,冰過就會凝固,結果變得有點太甜膩 Orz

我個人喜好蛋糕酒味濃重,所以多放了一些蘭姆酒,也比較不膩而香氣十足喔。


[食譜](我有略做修改,變成比較接近提拉米蘇原有的材料)

戚風蛋糕切片
馬斯卡邦乳酪500g
市售棉花糖300g
牛奶100 ml
即溶咖啡 適量
蘭姆酒(或咖啡酒)5小匙(我是隨意加的,所以放了不少,而且我覺得因為棉花糖很甜,所以不帶甜味的蘭姆酒比咖啡酒好,不然真的很膩)
可可粉 適量

作法:
1. 將棉花糖和牛奶混合微波1.5分鐘。攪打起士至順滑,再加入融化的棉花糖拌勻。
2. 另取一碗將即溶咖啡泡開,加入蘭姆酒拌勻,即是咖啡液。
3. 用戚風蛋糕片鋪滿模型底部,淋上咖啡液之後,倒入(1),蓋上第二層蛋糕,同樣讓蛋糕吸滿咖啡液,再倒入(1)至滿,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4. 食用前灑上可可粉(我是用人家送的比利時進口可可粉,超級香)。

不用再加糖就很甜了喔 囧


Happy Birthday~ My lov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