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May 01, 2007

[Recipe] Jamie Oliver's Quick Apple and Pecan Strudel with Cinnamon 簡易蘋果胡桃捲

圖片來源:http://tinyurl.com/267mxw
Photos created by tschörda
Used under



我個人覺得這個食譜的蘋果捲很像是奧地利傳統點心,在奧地利連超市都買得到,剛出爐趁熱或再烤熱配上冰淇淋,蘋果酸酸甜甜肉桂香氣四溢超級美味~


本文翻譯自:quick apple and pecan strudel with cinnamon


蘋果胡桃捲作法十分簡易迅速,灑上糖粉賣相奇佳;也可以加入薑粉和丁香作為變化。

[材料]
小型甜蘋果4到5個
檸檬1/2個
奶油80g
派皮4片
胡桃(pecan)150g
肉桂粉
黑糖150g
黃糖60g
蔓越莓乾1把
高品質香草冰淇淋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蘋果削皮切薄片,放入加了檸檬汁的冷水中以免氧化變黃。
2. 在小鍋中以小火融化奶油,並保持微溫。
3. 小心地將派皮切分成30x50公分。
4. 混和胡桃、肉桂和黑糖。
5. 將乾淨的茶巾在料理台面上攤開,將第一片派皮放在上面並刷上少許融化奶油,再鋪上1/3的胡桃肉桂混和物,重複以上動作三次直到蓋上第四層派皮為止。
6. 將蘋果瀝乾,並灑上黃糖與蔓越莓乾,將蘋果蔓越莓混和鋪在頂層派皮的一端,並在另一端刷上少許水。
7. 從蘋果蔓越莓餡料那端開始,輕輕提起茶巾邊緣並像瑞士捲一般捲起派皮,如此一來蘋果便會捲在中間;等到全部捲好,輕輕擠壓使果仁餡密實。

8. 將蘋果捲放在烤盤上烘烤20分鐘或直到表面呈現黃褐色即可。建議可和高品質香草冰淇淋一同享用。


其他水果類甜點食譜:
Lemon Pie 檸檬派
Cake aux fruit 水果蛋糕
Orange Cookies 橙皮餅乾
Simple Homemade Preserved Orange Peels 簡易自製糖漬橙皮
Orange Peel Chocolate Truffle 橙皮松露巧克力
Jamie Oliver's Strawberry Jam 草莓鮮果果醬與草莓香檳
Mango Sorbet 芒果雪酪

食譜文章列表請見:Recipes List 食譜目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