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March 20, 2007

[Recipe] Orange Peel Chocolate Truffle 橙皮松露巧克力

A Passion For Chocolat
A Passion For Chocolat


冬天降臨,阿公從台東寄來整箱黃澄飽滿的香吉士橙,我看了手癢又開始打算製作糖漬橙皮,忽然想到若將橙皮加入一般松露巧克力食譜中,就可以變化成橙皮松露巧克力。

Jamie Oliver曾說最適合和巧克力搭配的食材就是柑橘,我自己也很喜歡橙皮和巧克力混和,柑橘類水果清新略帶辛辣的香氣,從巧克力濃郁口感中散發清爽香氛。


[材料]
切碎的黑巧克力225g
無鹽奶油45g
鮮奶油1/3杯
糖漬橙皮切碎10g
橘子白蘭地1大匙
可可粉或杏仁碎片(裝飾用) 適量

[作法]
1. 在小鍋中放入無鹽奶油與鮮奶油,以小火加熱,緩慢攪拌至奶油融化。
2. 將切碎的黑巧克力放在鋼盆中,倒入融化的奶油與鮮奶油,以木匙加以攪拌,直到巧克力融化,全體呈現光滑狀,再加入糖漬橙皮和橘子白蘭地拌勻。
3. 將2放入冰箱冷藏,不時攪拌一下。
4. 將可可粉或杏仁碎片放在小碗中,等混和物冷卻至濃稠時,以2支小湯匙將混和物挖成球狀,在放入可可粉或杏仁粉中滾動至表面全部沾滿,再拿出來放在烤盤紙上,放入冰箱冷藏直到凝固即可。

Happy Birthday un Chocolat by Jill Butler
Happy Birthday un Chocolat


(註)糖漬橙皮食譜請見:[Recipe] Simple Homemade Preserved Orange Peels 簡易自製糖漬橙皮

部落格訂閱方式請見:[Blog] Cakecat Blog RSS 蛋糕貓部落格訂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