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March 13,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5 Outlet Adventure in Austin









































上:大名鼎鼎Banana Republic
下:獨立自主女性自助加油(就是怡慧啦:P)


待在Austin的最後一個週日,怡慧帶我去Outlet購物。我們去的是Austin北郊較小的Outlet Mall,據怡慧說法比較節省時間也好逛不會太累,比較可惜的是這個Outlet只有瑰柏翠,沒有我鍾愛在台灣完全又買不起的歐舒丹了Orz

因為在台灣迷上護手霜,瑰柏翠是此行主要目標,不過買起來立刻會負重過高,我們先去逛其他品牌商店。

CK即使是Outlet還是很貴,而且CK內衣實在不經穿,很快就會布料鬆弛鋼圈變形,也比不上Chantelle鋼圈柔軟蕾絲精緻。

Swarovski款式稍舊但許多都是半價,難怪那時學姐笑說要我買水晶跑單幫,看到一副耳環細鍊串著幾顆水晶,款式和我在Tiffany網站上大流口水的鑽石耳環十分類似,又是半價約台幣600多元,立刻不顧難以修改成夾式的鑲水晶穿針馬上買下,還特地跑去附近另一家商店購買修改用耳夾。

Levis'款式超多,但是特價到20美元左右都是不甚好看的款式,30多美元就和台灣Costco價錢相近,買下來我還要拖超重行李,當下決定不買。大名鼎鼎的Banana Republic質料天然款式簡單,但是美國尺寸超大而且Outlet價錢仍然不低。BCBG小洋裝雖然款式不錯,但不知為何質料感覺不佳,我買衣服很在意質料光澤觸感,BCBG平常在高級百貨公司遠觀不會感覺質料問題,只覺得花樣華麗十分吸引人,但Outlet裡面成堆像夜市一般掛著,仔細摸摸就會覺得打折之後似乎仍然不值得,也許是心理作祟吧 XD。

Coach雖然款式齊全價格也算便宜,但我和怡慧都覺得我們的生活水準沒有高到需要背六、七千元的名牌包包(更何況仿冒品滿街都是),等到年薪百萬的時候再說吧~Burberry折扣也相當不錯,我瞧見一頂粉紅格子喀什米爾羊毛的鴨舌帽,剛好當天身穿粉紅毛衣十分搭配,雖然超喜歡帽子,但是粉紅色容易沾染髒污、台灣戴太熱國外戴無法遮耳又不能禦寒,實用性實在不高,仍然捨棄不買。居然可以在Outlet Stores如此理性守住錢包,我自己都非常訝異呢~

瑰柏翠是此行重點,當然有大開殺戒。我們在店內待了將近1小時,玩遍各種乳液直到幾乎無法聞到味道,好像鼻子壞掉一般,櫃臺貼心擺了咖啡豆完全不敵全店滿溢的香氛,最後買了甜杏仁和玫瑰身體乳(三瓶500ml$36)、玫瑰和薰衣草的精油(一瓶$6)和護手霜(二瓶75ml$22),以及擺在燈泡上使用的鋁質精油圈($3)等,滿載而歸。

我們從上午11點半開始逛到下午3點左右,已經疲憊不堪頭痛欲裂,我們開車回Austin(途中還繞去買了超好吃的檸檬派和桃子派)。

也許是年紀漸長,不再喜歡整天逛街購物努力翻找灑錢目標,近年來購物都是事前選定目標買了就走(2005年在京都旅遊就是這樣,我沒法在藥妝店耗上一兩個小時,拿去多走走逛逛不是很好嗎?)。雖然逛街購物也很有趣,但是在街上漫步觀看建築和行人品嚐冰淇淋,我可以耗上更多時間仍覺得更為輕鬆自在,也比較近乎我對於旅遊的定義。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