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March 15,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7 Austin to Rochester




上:Baltimore空照
下:Baltimore Airport Lady's Room Entrance


西南航空不停Rochester(沒辦法,實在是個小到不行的地方),其他航空公司(比如說大陸航空)從Austin飛Rochester要轉機四次,從早上8點開始飛到晚上10點的美國中部機場一日遊實在令人受不了,且機票要價近250美元(這還是便宜的呢),實在太誇張了;我比較許久,仍舊選擇西南航空Austin--Baltimore--Buffalo(這是距離Rochester最近降落點,車程1.5小時)的班機,機票加稅才不過88美元,即使需要再轉乘Greyhound也不過23.5美元(Amtrack 17.5美元,但是班次較少),怎麼算都比較划算。

離開Austin的清晨微寒霧氣瀰漫,怡慧特地一大早起來幫我準備野餐,葡萄、麵包外加餅乾極其豐盛,後來顯示事先準備食物絕對有其必要(機場不能帶水過檢查哨,候機室販賣食物價格驚人,最便宜的雞肉三明治也要7.5美金不含稅),再陪我等待Shuttle接送。Austin機場仍然美麗但天氣不佳光線蒼白,濃霧讓我無法從飛機上眺望Austin最後一眼,隨即鑽入雲層之中。

Austin-Baltimore班機客滿,我旁邊坐了一對友善夫妻,太太很開心一直在玩點心盒內的數字遊戲,先生則不太感興趣,額靠前排椅背呼呼大睡。

Baltimore附近天氣奇佳,海水閃閃生光,雖然從飛機上看來是個工業城市但因為陽光耀眼,拍起來仍相當美麗。機場廣播非常有趣,Austin和其他機場都是廣播不要將私人物品交給不認識的人,以免遭竊或遺失等等,但Baltimore則是叮囑不要拿陌生人交付的物品!(可能會是毒品吧XDD)果然州情不同啊~~機場書店光線明亮,暢銷書十分齊全,但價格加稅就和台灣售價相距不遠,且我實在無力背著超重行李再加上書籍轉機,只得放棄購書慾望;洗手間不鏽鋼真人大小性別標示,十分有趣。

由於轉機時間等待較長,抵達Buffalo機場已經晚上6點,候機室走道兩旁都是Niaguara瀑布行程海報,我急速前去取出行李,衝往冷颼颼公車站牌等待,好不容易等到但黑人司機卻說沒有到Downtown Buffalo(Greyhound Station在Downtown),我在台灣事先印好的時刻表顯示下一班公車是8:00pm(抵達Downtown時間8:36pm),我因為擔心錯過8:30pm的Greyhound巴士,立刻跑去搭計程車(26.5美金),事後想想也許只是多慮,因為機場站牌兩個方向都停靠同一位置,該班公車很可能只是相反方向,而公車票價只要$1.75啊啊啊Orz

Buffalo夜景相當美麗,還有綴滿燈光的白色高塔,據計程車司機說跨年時會從該塔施放煙火,想必非常壯觀。Buffalo Greyhound Station相當寬敞但燈光昏暗,有近20個登車門;猛力把行李拖進站內,就遇到個胖胖黑人司機或職員之類,好心跟我說從機場來可以坐公車會便宜很多,也問我要去哪裡指示最近班次登車門,十分友善。Greyhound需要先到櫃臺買票,如果是網路購票則要出示photo ID和網路上刷票的那張信用卡取票,行李和飛機相同限重50磅必須事先過磅,我一問之下只好當場又把塞進去的登機行李拿出來,帶著有趣笑容的黑人女職員叮囑千萬不能再將超重物品放進行李中,不然負責裝運行李的人一拿之下發現重量不對,又會將行李丟回櫃臺秤重喔~

Greyhound候車旅客和機場相當不同,除了衣著較為邋遢且黑人居多外,大多眼神呆滯或默默啃咬零食,不像機場旅客多數會攜帶書籍閱讀。由於歐洲和日本自助旅行經驗,對於火車乾淨方便又準時的印象極佳,但是事前詢問過一個在美國唸書的學妹(她是少數Greyhound和Amtrack都有搭過的人),她的搭乘經驗顯示Amtrack雖然乾淨安全但誤點情形十分誇張,有次她應該早上7點要抵達某個城市但12點才到,而Greyhound便宜班次密集又準時,但乘客大多社經地位較低,需要比較小心注意安全,最好早早上車挑司機後面的位置坐。我個人相當容易暈車其實不太喜歡搭長途巴士,但以我抵達Buffalo機場的時間,Amtrack早就沒有到Rochester的班車(一天也才四班 囧),而且借住的同學家就在Rochester Greyhound Station旁邊,即使晚上10點抵達也沒有太大問題,所以毫不猶豫選擇坐Greyhound。上車之後我迅速滑進第二排座位,將行李放在身旁椅子上(完全擺滿滿 XD),搖搖晃晃半睡半醒坐到Rochester。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