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aturday, March 24, 2007

[Recipe] Japanese Tofu Burger 日式豆腐漢堡排

美國行回程從東京到台北的班機搭乘日亞航,食物從沙拉主菜飲料到甜點都超好吃不像是飛機餐(我真的被美國食物嚇壞了吧 XD),主餐漢堡排更是口感與香氣兼具,相當美味,可惜我當天身體不適剩了大半吃不下,現在仍覺得十分扼腕,把食譜寫出來也算是過過乾癮,下次自己來做囉~

豆腐漢堡排是近年日本追求低熱量健康飲食趨勢下的改良食譜,纖維質高熱量低又美味,很適合怕胖的人喔~

[材料]
漢堡肉:
木棉豆腐1塊
雞絞肉100g
洋蔥1/2個
沙拉油2小匙(炒洋蔥用)
蔥末4大匙
薑1片
麵包粉3大匙
麵粉1大匙
蛋黃1個
鹽、胡椒少許

奶油20g

日式醬汁:
高湯4大匙
糖3大匙
味霖2大匙
日式醬油3大匙

佐料:
蘿蔔泥1茶杯
生薑泥1小匙
蔥末4大匙
海苔絲適量

[作法]
1. 將日式醬汁全部材料混和。
2. 洋蔥切碎用沙拉油炒成金黃色後放涼備用,木棉豆腐用紗布包住擰去水分,生薑去皮磨碎。
3. 將木棉豆腐和雞絞肉放入鋼盆中混和,再加入洋蔥、生薑及其他材料充分混和均勻。
4. 用手將3捏成橢圓稍扁的形狀約4個,以熱鍋油煎至表面金黃,再將日式醬汁倒入鍋中煮滾入味,起鍋前加入奶油增添香氣。
5. 盛盤後淋上醬汁,並在漢堡排上依序疊放蘿蔔泥、生薑泥、蔥末和海苔絲即可。

部落格訂閱方式請見:[Blog] Cakecat Blog RSS 蛋糕貓部落格訂閱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