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uesday, March 13, 2007

[Travel] USA, 2007: Cooking in Austin



















上:窗邊的黃瓜臘腸筆管麵晚餐
中:六菜一湯豐盛聚餐(三個女人同時準備出來的,剛好學姐男友也來吃飯)
下:怡慧家廚房


Austin購物方便,UT和怡慧家附近都有HEB超市,開車二十分鐘以內更有Costco和其他大型商場,也有中國超市,連蟹肉棒蛋餃魚餃燕餃芝麻醬豆瓣醬什麼都買得到,便利至極令人印象深刻。

我做菜從來沒有特別需要中國食材,HEB超市就足以提供所需,怡慧也日常備有義大利香料、嘎拉嘎拉現磨胡椒和起士等佐料,只需買些生鮮蔬菜、肉類和義大利麵等就可以飽食終日了。

怡慧住在二個臥室的公寓單位,廚房有兩個流理台一邊是80cm標準四口電爐附烤箱(但是抽油煙機只會把煙抽進碗槽XDD),另一邊則是冰箱水槽和洗碗機(不過據說因為太耗水耗電,都被拿來當碗槽使用@@),雖然不及我夢想中的ㄇ型廚房搭配吧台,不過空間寬敞加上四口爐標準配備真的很方便(我永遠猜不透台灣廚房二口爐配備要如何快速準備料理呢?菜餚光排隊等爐口就花很多時間啦),終於可以一邊煮湯煮麵一邊煎肉和炒義大利麵醬料了:D~

我個人偏好口味接近日本和義大利料理,做菜追求簡單快速清淡美味,準備和清理都要容易(甜點是個例外XD),因此傾向水煮清燙居多,幸好怡慧不太挑嘴,燙綠花椰菜和蘑菇蛋花湯等清淡菜色都可以接受,也對我的黃瓜臘腸義大利麵、蘑菇蛋捲和青椒牛肉等家常菜捧場有加;怡慧除了一般正餐菜色,也會煮義式咖啡打奶泡烤布丁,而且超好吃:D。此外,怡慧也是個作菜的好伙伴,動作俐落迅速能互相配合快速準備食材或清理檯面,也很能天南地北聊天,一起聊天做菜真的很開心喔(然後再繼續很開心把菜吃光光 XD)。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