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Sunday, March 18,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304 Rochester (Buffalo Airport) to Chicago




上:Around Buffalo Transportation Center
下:Buffalo Bus stop


Rochester→Buffalo→Chicago

還是搭乘西南航空前往芝加哥,所以一大早先搭Greyhound前往Buffalo。不知是否Rochester治安較差,Greyhound車站售票員關在密封玻璃辦公室用麥克風和乘客對談,盡量減少接觸。這天早上天候開始轉壞,巴士在紛紛細雪中飛快奔往Buffalo。

抵達Buffalo Transportation Center大約早上10點多,車站燈光昏暗人煙稀少,不過出了車站雖然天氣陰沈但仍然明亮許多,冰冷空氣十分新鮮。我研究事先印好的公車路線,但仍不知道該在何處搭公車,連續問了3個路人,終於找到其實就位在對街的公車站 囧

Buffalo大眾運輸系統其實設計頗為完善,網路搜尋可以輕易找到路線圖和時刻表,班次穩定時間準確,缺點則是同一路線號碼的公車居然分為ABCDEFP多種,分別行駛不同區域,對於第一次搭乘者簡直難以分辨;另外當旅行者不知道自己要前往的確切地點(我的例子就是不確定Greyhound車站在哪),就必須花較長時間反覆比對多份地圖了。

等待公車抵達的20分鐘內,對街緩緩駛來一部消防車停在路邊,煞有介事擺三角錐下腳架升雲梯,二名消防員花了15分鐘拯救掛在樹枝間楚楚可憐的國旗。用力把29吋行李箱搬上公車,乘客大多是黑人,對面二位黑女士高聲談論私事,那個孩子的爸會打她後來入獄小孩撫養權探視權之類,不是親耳聽見很難想像會有人在公車上侃侃而談這種事情,不知是否算是文化差異?

公車搖搖晃晃每一個街口停靠站牌,我的行李箱因為煞車啟動滑來滑去只得死命抓住,開了約35分鐘才抵達機場,手掌邊緣似乎起了點水泡,$1.75和$26.5的交通工具果然不是沒有金錢以外的差距。

不過能夠抵達機場就算萬幸,餘下只剩等待飛機起飛時刻。由於我預定機票時仍在猶豫是要搭乘Amtrack還是Greyhound前往Buffalo機場(Amtrack車站離機場超近),所以預定機位時間較晚,但領教誤點經驗談後決定搭乘Greyhound,而Greyhound除了我搭乘的8:35am班車,下一班就是中午以後恐怕會趕不上(寫起來似乎非常複雜,不過自助旅行安排交通工具和行程變因一向很多,我自己又是第一次去美國全部重頭查起Orz),只好早早抵達機場看小說半睡半醒等待登機。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