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Wednesday, March 21,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304 Chicago at Night


芝加哥夜景


來Chicago Midway Airport接機的是我媽媽的大學同學Sherry阿姨,算是初次見面,熱情照顧人但似乎相當急性子。我等了半個多小時才看到她,載我前往芝加哥市中心吃飯路上,連珠砲述說她路不熟在機場外繞了4圈才發現進停車場入口的經歷;而且她也很少去市中心,一面按照女兒指示紙條高速行駛一面喃喃唸誦高速路徑和出口號碼,開了半小時仍然開錯高速公路出口,結果開回機場附近 Orz 折騰好一番功夫反覆繞路後,最後居然是我這個初到此地外鄉人決定路線和出口,我們才順利進入市中心,而且只花了15分鐘@@

我們在市中心Ontario St.和Clark St.路口Portillo's Hot Dog用餐,1963年創始的道地芝加哥熱狗店,現在則是採多品牌經營模式,Portillo's賣熱狗薯條潛艇堡、Barnelli's賣義大利麵比薩、Keywester似乎走美式法國餐廳路線、Luigi's 則是美式義大利餐廳(漢堡和提拉米蘇一起賣,這是要怎麼解釋比較好?),前二者比較類似小吃,直接外帶包裝,後二者則是餐廳形式;店內四種餐廳呈四方形環繞一樓四周,二樓裝潢則模擬19世紀中西部小鎮場景,纜車運送貨物、曬衣繩、理髮店、雜貨店等還有假人,十分有趣;食物大份價格便宜,阿姨作主點了招牌菜烤牛肉潛艇堡、薯條沾起士醬和熱狗外加可樂,全部加起來也不過約$15,香氣四溢油汁淋漓需要大堆餐巾紙協助用餐,雖然我餓了一天,二個人拼命吃還是吃不完。

用餐完畢,阿姨急匆匆帶我回去開車,原本要去Michigan Ave.,不過一時恍神又開過頭上了Rivershore,便索性直接開往湖濱天文台附近觀賞夜景。芝加哥夜景極美引人入勝,但我沒有料到密西根湖畔寒風刺骨,和市中心完全兩個世界,沒戴手套就下車拍照,結果只有第一張照片能穩穩拍好,後來拍其他幾張時冷到手抖不成樣子,趕忙四周都隨便拍拍鑽回車中取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