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Life] Perfume!
















我的香水們:(左起)Avon的森林百合淡香水、Avon淡香精「任性」、CK One、Stella、Marc Jacobs


一直很喜歡香水。

小時候媽媽在Avon上班,有是沒事就會帶些化妝品保養品香水回來,我也就摸摸玩玩噴噴,喜歡的就拿去玩不還她了,所以都是用媽媽給的公司貨,左邊兩瓶分別是Avon的森林百合淡香水和淡香精「任性」。我第一瓶香水就是「任性」,花果香調,據說是法國調香師製作設計的呢,獨具個性的甜美香氛,瓶身是淺黃綠色的倒三角,很有設計感,本來我媽要送給長笛老師,結果被還是小學生的我半途攔截了 :P 不過小學生能噴什麼香水?當然只有在家裡玩玩,所以到現在還剩下半瓶。

我的第二瓶香水是Avon的森林百合淡香水,當然也是媽媽給的,比起「任性」屬於更年輕清淡的味道,當時高中女生流行低調樸素,於是我便捨棄「任性」開始噴這瓶淡香水。

大學時迷上CK,限量普普藝術瓶CK One特地託同學從美國帶回來,還等了兩個月,結果才買回來台灣就開始賣了,只比美國貴NT. 100 Orz

CK One是相當普及的香味,很多大學生無論男女都會噴,很容易在街上或學校聞到,到現在我還可以擦身而過就辨認出CK One的味道。

大四快畢業時決定要換玫瑰味道的香水,向1976網站索取各種號稱玫瑰萃取或玫瑰香味的香水試香紙,反覆試聞到快要完全疲乏,最後決定買披頭四主唱女兒也是Celine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的同名香水,為了湊滿額贈就順便買了Marc Jacobs同名女香,沒想到兩瓶一入手就都超喜歡,已經買到各第二瓶100ml了。

Stella 是溫暖甜美而不膩的玫瑰香氣,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玩的進口乾燥花香包,完全一模一樣的味道,十分令人懷念,而且香味持久,到了中後味仍然是甜美玫瑰香氣,相當舒緩放鬆心情。

而Marc Jacobs同名女香是梔子花的淡雅香氛,若有似無彷彿不知從何而來,氣質高雅;同名男香則是無花果香味,淡淡的甜味聞起來穩重又舒服,我也相當喜歡,而且男女對香一起使用(當然是噴在兩個不同的人身上啦),二種不會互相衝突反而十分搭配,不似現今市面上許多號稱男女對香,卻完全不適合一起噴的香水,相當難得。

我現在香水上癮症狀嚴重,沒噴香水出門感覺就像沒穿衣服,少了身份認同一般渾身不自在,Stella和Marc Jacobs交互使用,彷彿扮演兩個性格不同的女人,是我又不是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I'm sure you must speak some English ... your blog is peppered with English words ... hi I found your blog by chance, you're welcome to drop by mine if you like I'm at gledwood2.blogspot.com... take it easy!

Gledwood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