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s life. Life is travel! 最近寫什麼都像遊記 \囧/ 2005日本關西遊記、2007美國遊記完成!2008瑞士大冒險、2008法國冬遊與倫敦生活日記連載開始! 食譜與遊記地圖目錄請見Article Sets,留言請按文章底 comment。 歡迎轉貼連結,圖片&文章請勿任意轉錄。 All rights reserved.

Google
 
www.flickr.com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Travel] USA, 2007: 20070222 Austin 音樂劇獅子丸~~





上:Lion King貨櫃車
下:表演藝術中心大廳Lion King帆布帷幕


百老匯音樂劇Lion King全美巡迴演出,正好2月15日到3月25日在Austin首演,恰巧碰上百老匯音樂劇一軍巡演(來台灣的通常是二或三軍,水準有差票價卻三級跳,三千六千都不缺人買,我從來不看),不用特地花機票旅館錢飛去紐約看,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

怡慧說Austin的音樂會通常有學生票或當天的rush ticket比較便宜,但是Lion King似乎票房奇佳,我們最低只能買到$28.5的頂樓票,幸好位置還算中央,只要挺直背脊正襟危坐,依然可以看得很清楚。當天我們和一個學姐的男友「叔叔」一起去看,這個叔叔是藝大戲劇系學燈光的,是個ㄢㄤ不分的有趣人物,所以當天我們看的音樂劇戲碼叫做「獅子丸」 XD

其實音樂劇完全按照動畫電影改編,劇情音樂一模一樣,厲害的是連動物角色都全本照演,因此這部音樂劇就是以布景與人偶著稱,除了主角獅子尚有人形以外,其他長頸鹿花豹飛鳥等全部是人偶,動作維妙維肖十分精緻,長頸鹿還是單人四腳高蹺非常有趣。有些道具非常有趣,比如說生命轉折點辛巴被叔叔陷害而遭到野牛群追逐,那個野牛群的場面就是一個巨大的滾輪在舞台正中央向觀眾方向轉動,一面模仿一面象徵野牛奔跑的場景,如果沒看過電影應該很難辨別。

音樂雖說和電影完全相同,但獅子王爸爸聲音低沈渾厚扣人心弦,彩面狒狒嗓音嘹亮高亢,一開口便極有非洲草原感覺,開心時還會吱吱亂叫亂笑像極猴子,聲音和演技都是全劇最引人入勝的角色。不過就是動畫改編,所以劇情非常簡單,如果喜歡複雜深沈劇情的人當然就會很失望囉~

在Austin看音樂劇另外很有趣就是相當多年輕男女盛裝出席,以美國這個平時穿著隨便著稱的國家,男生西裝筆挺女生小禮服,真的是盛裝喔,一副就是來約會的樣子~不像亞洲人大部分都是牛仔褲照穿,怡慧是意思意思穿了雙高跟鞋出席,我沒多帶裙裝出國,也就沒有選擇,不過大體看來在音樂會的場合反而亞洲人衣著較為平常隨便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